舊金山華埠中藥茶事件 中毒女子死亡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舊金山公共衛生局3月20號宣布,近期因飲用中藥茶中毒的一名中年女性,已於18號搶救無效死亡。目前銷售該中藥茶的中國城藥店正在配合當局調查中毒原因。

衛生局表示,中國城永和蔘茸药行發生的兩起中毒事件分別發生在2月3月。受害者包括一名50多歲的婦女以及一名30多歲的男子。二人因購買並飲用該藥店的中藥茶後不到1小時,就出現虛弱、心率不齊等症狀,被送醫搶救。

中毒男子已經於3月12日康復出院,而女性受害者卻一直處於危險狀態,不幸於3月18號死亡。

衛生局透露,2名受害者所飲用的藥茶成分有所不同,但都是由永和蔘茸药配製而成,並含有需經過高溫燉煮處理才能解毒的「附子」成分。事故發生後,衛生局已經將永和蔘茸藥行的所有相關產品下架。衛生局稱,店主對衛生局的毒素調查完全配合,並稱將保證未來顧客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