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報稅!可延期申報但要先繳稅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到4月18號就是美國個人所得稅報稅的最後期限了,若您來不及在期限內完成報稅,還可以向國稅局申請延期報稅,但還需先預付稅金以免遭罰款。

不同於每年4月15日的報稅截止日,今年因華盛頓特區的假日:解放日(Emancipation Day)的影響,個人所得稅報稅的最後期限變成4月18日。

會計師施啟祥:「當你發現你沒有辦法充足準備這些資料給會計師報稅的時候,你可以申報延期,延期是六個月,但是呢,另外一個要注意的就是,申報延期並不表示是申報延期繳稅。」

申請延期報稅的最後期限,也是4月18日。

會計師施啟祥:「當你發現你的預估的稅額有欠稅的時候,最好是在申報延期的時候,就直接把這個錢先繳上去。」

提出延期申請前,民眾需粗略計算所需繳納稅款金額,報完稅後可多退少補。

會計師施啟祥:「至少你要達到去年的標準,當然你要看你今年的收入跟去年的收入比,中間有差多少,但最起碼的一個基本的要求是,如果你今年收入至少跟去年一樣,所預繳的稅最好跟去年要一樣。」

延期報稅只要沒有欠稅不會有罰款問題,但若沒預繳欠稅,納稅人會受罰,今年在4月18日沒報稅,得繳「遲誤報稅罰款」(Late Filing penalty)。申請延期報稅者,在18日沒先預付稅款的,要負擔「遲誤付稅罰款」,(Late Payment Penalty),罰款通常為每月所欠稅款的5%,最高達25%。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