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應訊前向國民道歉 韓媒:檢方或將她拘留(視頻)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遭罷免下台後,今(21)日以嫌疑人身份接受特別調查本部調查。中央地方檢察廳被嚴密封鎖。朴槿惠在應訊前向全國人民道歉,並稱會坦白配合調查。有韓媒研判,檢方訊後可能將她拘留。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Yonhap)報導,朴槿惠(Park Geun-hye)今天上午抵達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接受訊問前迴避記者提問,僅對民眾致歉,並說將坦白交代、配合調查。這是她10日遭罷免以來,首度向民眾發言。

路透社報導,朴槿惠在檢察廳台階上說:「我對人民很抱歉。我將如實地配合訊問。」


2017年3月21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遭罷免下台後,以嫌疑人身份接受特別調查本部調查。(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檢方已完成一份訊問調查表,據了解資料長達100頁。「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報導,因檢方已蒐集到關於她在弊案裡共犯角色的「大量證據」,檢方可能在訊後還沒取得正式逮捕令逮捕她前,先當庭拘留朴槿惠。

由於本案其他要角大多已被起訴,包括被控向朴槿惠與崔順實行賄的三星集團副總裁李在鎔(Lee Jae-young),外界猜測今天的進展很有可能照上述劇本。

報導說,在諸多對朴槿惠的指控裡,檢方很可能把重點擺在她個別向大企業收錢上。


2017年3月21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遭罷免下台後,以嫌疑人身份接受特別調查本部調查。(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朴槿惠涉嫌與崔順實共謀透過多種管道,從三星收受3900萬美元,以支持三星旗下2個單位於2015年的合併案。該項合併案是能讓李在鎔加緊掌控集團管理的關鍵。

朴槿惠被控的罪名中最嚴重的是收賄,有可能使她被判無期徒刑。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