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毒師」李鐘哲 被揭疑是朝鮮軍火商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早前在金正男遭遇毒殺案中,唯一一名被抓獲的朝鮮籍嫌犯李鐘哲,因警方證據不足而被遣返回朝鮮。近日有消息披露,這位「製毒師」很可能是一名朝鮮的軍火商。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引述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報告指,從2012年以來,一名與李鍾哲姓名和年齡相彷的男子,以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Korea Mining Development Trading Corp)職員的身份,多次到訪多個國家,其中包括馬來西亞

報導稱,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是朝鮮的主要軍火貿易商,而47歲的李鍾哲是該公司其中一家海外辦事處的負責人。

據悉,協助李鍾哲處理工作準證的馬來西亞當地公司代表透露,李鍾哲早在2013年已來到馬來西亞。

不過,馬來西亞警方沒有回應這兩個李鍾哲是否為同一人。

此前日本《共同社》曾披露,李鐘哲稱受雇於吉隆坡一間醫療公司,但馬國警方調查發現他實際上並沒有在該公司上班,究竟靠什麼維持生計,至今還未能查清。

據公開的資訊,李鐘哲曾在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研讀醫藥科學並兼修化學,於2010至2011年,在印度加爾各答一所醫藥研究學院工作。之後李鐘哲回到平壤,並於2013年舉家遷往馬來西亞。

2月13日,金正男遭毒殺時,製藥專家李鐘哲也在犯罪現場,因此被懷疑是金正男案的「製毒師」。

不過,馬來西亞警方沒有確鑿證據證明李鐘哲跟金正男案有關連。李鐘哲於3月3日獲釋,並在當日被驅逐出境,搭乘下午當晚6時25分的馬航MH360班機到北京,然後再轉往平壤。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