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難買幸福 中國幸福指數排79位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今天(3月20日)是聯合國的世界幸福日,在這一天,聯合國也發布了2017年全球幸福報告,挪威被列為全球最幸福的國家,中國則是排在第79位。

根據這份聯合國2017年全球幸福指數報告,去年名列第四位的挪威,成為榜單上全球最幸福的國家。

列在第2到第10位的國家是:丹麥、冰島、瑞士、芬蘭、荷蘭、加拿大、新西蘭、澳大利亞以及瑞典。美國排在第14位。

聯合國評定的這項國家幸福指數綜合了六項衡量指標,包括人均生產總值、社會支持度、健康壽命指數、生活選擇的自由度、慈善捐助指數和官商腐敗程度。

在亞洲,中國大陸排名第79,與25年前一樣。儘管中國最近幾十年來人均收入提高,但是綜合評估其它因素,中國的幸福指數仍然沒有提高。在這份榜單中,台灣排在第33位,日本51,韓國55,香港位列第71。

其他主要國家,德國列第16位,英國19,巴西22,法國31,義大利排在第48。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