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殺官「好漢大伯」兒子被監控 網民:與「賈敬龍案」如出一轍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江西62歲「好漢大伯明經國反強拆,怒殺村官事件持續發酵,海內外同情和支持明經國的聲音持續高漲。當局為控制輿情,已將明經國的兒子監控,該案代理律師劉文華也拒絕接受外媒採訪。有律師指,該案案情重大,或涉及公權力違法。有異議人士稱這是當局一貫做法,此案與「賈敬龍案」如出一轍。還有網民說:只要老百姓有理無處說,這樣的慘劇就還會繼續上演。

據自由亞洲報導,明經國老人抗拆打死鄉人大主任事件發生後,許多網民同情其遭遇,認為他屬於正當防衛,呼籲捐錢幫他打官司。3月18日,雲南律師劉文華對外發出消息,表示已經和明經國的兒子明幫偉確定委託意向,免費為其父辯護。

但劉文華律師拒絕接受採訪稱:「我暫時不接受外媒的採訪,希望能理解。」

據悉,暫不接受採訪的劉文華律師,在其微博中寫道:「我們奉勸某些黑惡勢力們,切莫一意孤行,傷天害理的事情做太多了,等於在自掘墳墓。」

關注此事件的廣西律師覃臣壽告訴自由亞洲,該案案情重大,其中或涉及公權力違法,「他現在剛剛確定委託意向,還沒有能夠會見,可能不太接受媒體採訪,這個情有可原。但是如果說一直都不接受媒體採訪,包括對案件的披露,包括對案件的進展的一個推進,這是非常不利的,因為這個涉及到流血暴力死亡的案件,所以說有可能明經國會受到不公正的對待,可能是虐待酷刑都有可能,或有刑訊逼供,律師應該馬上去江西那邊要求會見,再做進一步的規劃。」

隨後,記者輾轉找到明經國的兒子明幫偉:「我只想我老爸得到公平正義。我爸爸不是壞人,他是好人,他被逼的,房子拆了我們沒地方住了,我們就得蹲大街。」

明幫偉表示當地村霸、鄉霸橫行,父親抗強拆無罪,要為他討說法。他表示已遭當地政府封鎖消息,被當地警方控制,所有電話都被監聽。明幫偉說:「我不想跟你探討這些問題,因為我的電話現在被監聽了。」「我之前在公安部門監控之下,目前直到我爸爸被抓獲,反正我電話打過給誰他們都知道。」

在網上呼籲關注的異議人士張恩廣告訴自由亞洲,「這是當局一貫的做法,每次發生事件之後,他們都會控制家人對外發佈消息。這一事件我們也聯想到前段時間被執行死刑的賈敬龍,其實這種事情在中國發生很多,也包括範木根和丁漢中。」他認為,不改變一黨獨大、官員隻手遮天的制度,「殺村官案」只會一再重演。

據報導,3月17日上午,江西贛州市十八塘鄉人大主任卓某和4名村幹部到村民明經國老人家,欲強行拆除他的老房子。上午10點多鐘,62歲的明經國老人不堪受辱,奮起反抗,趁卓某接聽電話時,用鋤頭砸向卓某,卓某重傷不治身亡,隨後明經國老人被警方通緝抓捕,並遭警方施暴至滿頭鮮血。

面對警方的審問,老人只是說「他欺負我」再無其他。明經國老人的遭遇引起海內外網民關注,紛紛稱其「好漢大伯」,並呼籲捐錢幫其打官司,抗爭到底。

有網民說:只要老百姓有理無處說,這樣的慘劇就還會繼續上演。

據陸媒報導,2015年2月19日,河北石家莊農村青年人賈敬龍因婚房遭當地官員下令強拆,未婚妻因此離他而去,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以射釘槍殺死一名村官。案後賈敬龍自首,被判處死刑,不久前被中國最高法院核准執行。

2013年12月3日,江蘇蘇州郊區發生流血衝突事件,拆遷人員持棍追打房主範木根,範木根持刀刺死兩名拆遷人員,範木根與妻子、兒子受傷。2015年5月8日上午,蘇州市中級法院對範木根以故意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

2013年9月25日,退伍軍人丁漢忠在保衛家園不被非法強拆時,拿起家中鐮刀,將帶有黑社會性質的暴力逼遷人員殺死,濰坊市中級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丁漢忠死刑。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