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遊客逛虎園再釀話題 網友:別連累老虎了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老虎傷人事件風波未平,另一家北京野生動物園再度上演類似事件,有遊客不聽工作人員勸阻,在自駕區下車遊覽。網民紛紛留言表示「如果老虎再傷人,怪誰?別總連累老虎!」。

據目擊者爆料,一名男子帶兩個小孩在虎園下車閑逛事件,發生在19日。涉事遊客駕駛一輛豐田SUV進入自駕區,在第一個水禽區下車,被工作人員勸阻,之後又到白虎區,再次下車,隨後在工作人員勸阻下上了車,之後這一家人沒再下過車。

目擊者表示,園區內有壕溝、電網等隔離措施,動物平時如同散養,但遊客只可遠觀。

動物園工作人員說,該園分為三大遊覽區,步行遊覽區、自駕遊覽區和猛獸體驗區,而白虎園區屬自駕遊覽區,禁止遊客下車,但允許遊客開車窗遊覽。

園方介紹,3月19日上午10點20分左右,在公園白虎觀賞自駕區,一家人將車停下後下車遊覽,公園工作人員上前勸阻,遊客上車繼續遊覽。未發生涉及遊客的安全事故。

對此,有網友表示:「小孩不懂事,那大人也不懂事?去年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寧波雅戈動物園老虎咬人的悲劇,還歷歷在目,沒想到還是有人不守規則。」「真當老虎不吃你們?送上門的全家桶,猜想老虎都沒理由拒絕。」

「好在這次老虎吃人的事件沒有再次上演!」「到底是什麼讓他們鋌而走險?」「如果老虎再傷人,怪誰?別總連累老虎!」「我猜測這些下車的遊客根本不是想看動物,根本是想詐動物園」。

去年7月,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的東北虎園內發生一起老虎傷人事故,32歲女遊客趙女士中途下車,突然被扑出的老虎叼走。其丈夫和其母周某趕緊下車,企圖營救。但不幸的是,周某命喪虎口,趙某則被咬成重傷。

今年大年初二,浙江寧波雅戈爾動物園也發生老虎咬人事件,等工作人員將人救出時已被咬死。死者是一名成年男子。動物園工作人員說,在施救過程中,咬人的老虎已經被擊斃。

慘案發生之後,中國社交媒體上譴責聲一片,說老虎是無辜的,不應該傷害老虎,是遊客的任性斷送無辜猛獸的性命。

(記者湯圓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