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UBER總裁上任半年閃電辭職。接著請看財經100秒。

1. 英國宣布下週啟動脫歐條款 英鎊下挫

英國宣布,3月29日將啟動脫歐條款,英鎊兌美元3月20日,也從三個星期的高點回落。

2. 中企去年赴愛爾蘭投資 年增近30倍

受到英國脫歐影響,2016年中國企業在愛爾蘭對外直接投資為29億多美元,比上一年同期的1千萬美元增長了近30倍,愛爾蘭也因此成為中國對歐投資的第5大市場。

3. UBER總裁上任半年 閃電辭職

叫車軟體UBER連失兩名管理層主管,總裁瓊斯上任半年就宣布辭職,去年9月他從零售百貨Target,轉戰Uber,負責提高品牌及聲譽,但卻發生公司性騷擾風波等醜聞,瓊斯稱Uber的管理信念和方法與他不符;另外,兩年前,由谷歌加入Uber的地圖和商業平台副總裁麥克蘭登,也在同天辭職。

4. 富比世富豪榜 蓋茲全球第一 郭董台灣之冠

美國《富比世》雜誌,公布2017年全球富豪排行榜,台灣排名第一為鴻海總裁郭台銘,個人財富達到75億美元,約2千2百83億台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則是以860億美元,連續第4年蟬聯世界首富,第二名、第三名分別為是股神巴菲特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