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甲板藏致命隱患 陸參謀長:危及艦上幾千人生命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返航後,近日艦載航空兵部隊參謀長張葉透露,遼寧號上環境很惡劣,甲板面很小,如果出現損失,可能危及到艦面好幾千人的生命安全。

3月20日中共央視報導稱,艦載航空兵部隊參謀長張葉透露,遼寧號甲板面很小,因此對艦載機飛行員的要求很高,如果出現損失,就不是1架飛機的問題,可能會危及到艦上幾千人的生命安全。

張葉表示,最艱難就是在飛機起飛和降落時,航母甲板只有正常跑道的10分之1不到,寬度為正常跑道的一半都不到,而且著艦點就是4根索纜,因此飛機要很準確地落到點上。

「遼寧號」是中共首艘航空母艦,被外界稱為「山寨航母」,其出身和重裝過程一直備受爭議。

遼寧艦最初是蘇聯海軍一艘退役的舊艦,名為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2號艦瓦良格號。在1998年購買時,中共謊稱將其改建賭場用,花了2千萬美元和大量賄賂將廢船買回國。整個重裝過程花了13年,加上購買前的時間共23年。而且花費了遠超建造一艘新航母的巨資。

遼寧艦2011年開始海試,2012年9月加入北海艦隊服役,至今已服役4年有餘。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11日,中共海軍司令吳勝利親率「遼寧號」航空母艦繞台訓練。不過,吳勝利隨後宣佈退休。

2月份,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透露,吳勝利退休事出有因,他說,吳坐鎮遼寧號環繞台灣,本來台灣很緊張,台軍機頻頻升空,試探遼寧號反映,結果發現遼寧號上的飛機根本無法在夜間起飛,暴露了中共海軍的真實實力,這讓習近平很惱火,撤換了吳勝利。

政論作家、時局分析人士陳破空說,吳勝利主政海軍10年,但遼寧艦繞台航行不僅沒有耀武揚威,反而讓台軍掌握了它的6大弱點。

弱點1是,它的壽命已經過半,它的壽命是50年,現在已經將近30年。

弱點2是,艦載機(J-15,也叫殲15)機數少,行動能力有限,載油載彈有限。

弱點3是,不具備夜間作戰能力,台軍圍著遼寧艦拍照,甚至夜間拍照,但遼寧艦的J-15卻不能升空、進行警戒,證明它無夜間作戰能力。

弱點4是,遼寧艦行動慢,容易受傷。

弱點5是,它用的鋼板很容易崩裂,結構不合理。

弱點6是,它的補給時間非常短,是美國航空母艦的一半以下。如果投入戰鬥很快需要補給。

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先生披露,遼寧號航母不具備作戰能力,它是一個訓練艦隊,不是打仗用的。

中央社曾報導,美國五角大樓曾在2015年中共軍力報告中評估「遼寧號」的戰力。報告稱,「遼寧號」由於體積太小,僅能提供艦隊所在區域和艦隊與近海岸間的空防。戰機的油量與武器裝備也因為跑道因素受限,中方清楚這些問題。

美國國防部評估,中共以殲-15為艦載機,已着手建造數艘航空母艦,即便進度順利,想要挑戰美國海軍的實力,恐怕也需要很長的時間。

(記者湯圓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