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農抗拆殺村官 律師網友均受壓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江西村民明經國,因反抗強拆殺死鄉長事件,持續受到輿論關注。不少網民表示要前去聲援。也有律師表示,願意提供司法援助。但當地採取打壓行動。明經國的兒子被當局控制,律師受壓,網民遭阻擋。

江西贛洲市南康區十八塘副鄉長卓宇,因強拆村民明經國家的房子,被老人一鋤頭砍死後,19號,老人被警方抓捕。

當地宣傳部通報稱,明經國襲擊帶隊拆空心房的卓宇時,他家的房子沒有遭強拆。

但是,明經國的兒子明幫偉否認了官方的說法。

江西維權人士宋寧生:「你能說一下,當天你父親出事的時候,政府有沒有動手拆你家的房子?」

明經國的兒子明幫偉:「那個時候那個挖機已經正在挖我家的瓦片,剛好被我爸制止,然後才導致發生的事情。」

宋寧生:「你弟弟好像我聽他們說,在當時拍了視頻和照片,那現在這些視頻和照片在哪裏?」

明幫偉:「在他的手機上面,但是在拘留24小時之內的時候,被那些警官刪掉了,等於他們銷毀了證據,他是拍到了當時他們拆房屋的證據,然後被他們強行刪掉了。」

21號,宋寧生說,公開給明家提供司法援助的本地律師郭蓮輝,和代理該案的律師劉文華都遭到騷擾,前往當地聲援的網民也被阻攔。

宋寧生:「當地警方開始布控了,昨天下午,我一個朋友上明經國家裡的時候,被警方攔住盤查。郭蓮輝律師他們司法局的找他約談。」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這是中國的一個縮影,從之前的賈敬龍到以前的範木根、丁漢中都是一樣,都是為了家被強拆,然後自衛抗爭造成了死傷,造成這種悲劇。中國這種悲劇很多,應該說是成千上萬。」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說,不改變一黨獨大、官員雙手遮天的制度,類似慘案只會一再重演,殺人者和被殺者都是受害人,是這個體制的受害者人。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