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29難民非法越境入加拿大 天氣暖和還會更多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加拿大曼尼托巴省與美國邊境上週末有29名非法難民入境,這是今年非法入境加拿大人數最多的一個週末,隨著天氣越來越暖和,當地官員預計會有更多難民入境,所以他們的一直處於緊繃狀態,並尋求聯邦政府幫助。

CTV新聞獲得的視頻顯示了29人星期六和星期天從美國進入加拿大。

一些難民在夜幕的掩護下入境,鐵路指導他們方向,沿著鐵路走進入城鎮。

還有一些人在光天化日下駕車從曾經的明尼蘇達州和曼尼托巴省的邊境跨境,還有步行進入邊境。

溫尼伯格官員Emerson-Franklin說:「跨境人數還會增加,我認為人數不會降低。」

位於加拿大邊境的700人的小鎮現在成為非法移民的落腳點,隨著天氣越來越暖和,人數會越來越多。

跨境人數從2月末的143人,上升到最後一次統計的300人。

曼尼托巴省省長Brian Pallister預計今年會有1千人非法入境,他敦促聯邦政府調撥更多資源幫助不斷湧入的絕望的人們。

與此同時,當地救世軍估計自從2月18日以來,幫助難民申請者已經花費了10萬加元,包括8千元購買衣物,4千元購買飲食。這個週末,該庇護中心表示接受了3個家庭,包括4個孩子。

最新的路透民意調查顯示,48%的加拿大人支持把這些越境移民遣送回美國,46%的加拿大人不同意政府的行為。這是對1001人調查的結果。

儘管曼尼托巴省省長和難民署要求聯邦政府提供更多的幫助應對不斷增長的難民,但廣泛認為,3月22日將公佈的聯邦預算預計不會對此撥出更多款項。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