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首次接受傳喚 向民眾道歉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週二,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首次接受韓國檢察廳訊問,並向全國民眾道歉。這次訊問經過了大約五個小時。檢察廳沒有說,是否還會傳喚朴槿惠。

週二上午,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離開住所,被帶到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接受訊問。

這是朴槿惠被彈劾、交出總統權力兩週後,首次以犯罪嫌疑人身份接受檢察官傳訊,也是韓國史上第四位被傳訊的前總統。

此前,她一直拒絕與檢方配合,不出席聽證,不接受問訊。

3月10號,韓國憲法法院裁定彈劾案成立,朴槿惠失去了總統豁免權。檢方指控其涉嫌貪污、濫權等13項罪名,有可能面臨十年以上的刑期。

在進入檢察廳之前,朴槿惠向民眾道歉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我對不起全國人民,我會忠實合作、接受訊問。」

韓國獨立檢察組調查「親信干政」案,結果確認朴槿惠與親信崔順實共謀,向三星集團索賄430億韓元。

此外,檢方還指控崔順實向多個企業和財團索求高額捐款,從中謀利。

三星集團副董事長李在鎔和四名高管已經被起訴,SK集團高層也被檢方傳喚,樂天家族已有一人被定罪。

經過大約五個小時的訊問後,檢察官表示,朴槿惠可以回家,但沒有說是否還會傳訊她。

新唐人記者易聞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