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假乞丐只收錢 將施捨食物丟垃圾桶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在中國都市的繁華路段,經常會看到一些衣衫襤褸、蓬頭垢面的「乞丐」,但他們中的一些人卻並非真正要飯,而是以此為職業,也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職業乞丐。近日在陝西西安被曝光出,假乞丐只收錢,而將施捨食物丟進垃圾桶裏。

3月19日,在陝西西安有這樣一幕:一名看上去約摸60歲左右的老年婦女,跪在小寨十字天橋上乞討。一位女子從這裡路過,於是把手裡的一袋麻花(一種油炸小吃)送給了這名老婦人。

這位女子走了以後,過了一會,這名乞討的老婦人做出了一個令人憤怒的動作:把好心女子送給她的麻花扔進了垃圾桶。


陝老婦人扮乞丐,將行人施捨的食物丟進垃圾桶(網絡圖片)


有人留意觀察這名老婦人,發現每次有人在她面前的碗中放入錢後,她會偷偷的把錢拿出來,藏進衣服口袋,始終讓碗裡的錢維持在不到5元人民幣。


陝老婦人扮乞丐,將行人施捨的食物丟進垃圾桶(網絡圖片)

她的行為被人拍了下來,並傳到了網上,引得網民紛紛不滿。有網民提醒大家:對這種「騙子乞丐」要多多提防,「這些人現在也是職業性的,大多也租有房子,按時上下班」,「遇見那四肢健全的乞討,最好還是別憐憫。」還有網民調侃道:「給千萬富翁吃這些?開什麼玩笑!」

也有網民建議政府部門做一下實地調查,摸清乞討者的真實情況,「是真的可以救濟一下,是假的就可以順便打擊。這樣可以幫到真正困難的人,也可以打擊一下假的。」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