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使用空調的誤區 看看你有沒陷入其中(視頻)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天氣越來越熱,空調的使用也越來越多,但有些主朋友對空調使用不當,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下面來自coco01.net網站的貼文教車主怎樣做。

一、空調運轉不佳時才去清洗

不要等到空調運轉不好時才去清洗空調,因為沙塵較多,濾清器要定期更換,不然都會沾在濾清器上,並容易滋長細菌,使空調產生異味,因此最好每年的一季後更換一次。

二、到底先熄還是先關空調 

有的車主常常在熄火之後才想起關閉空調,其實這樣做會導致因潮濕造成黴菌在空調內的大量繁殖,而且,當你第二天發動車時,會帶著空調啟動的壓力點火,這樣帶來的高負荷會給發動機造成損傷。因此每次停車後應先關閉空調再熄火,而且也應該在車輛啟動兩三分鐘、發動機得到潤滑後,再打開空調。

三、空調出風口方向不能隨意調

有的車主在使用空調時,不注意調整空調吹風的方向,這不利於發揮空調的最佳效果。根據冷空氣下沉、熱空氣上升的原理,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開冷氣時將出風口向上,開暖氣時將出風口向下。

四、整個冬天都不開空調

在冬季空調最好每周啟動一次,因為長時間不用空調會導致其橡膠圈老化,空調內部各部件上的潤滑油也會變干,定期啟動空調能讓各部件接受潤滑油的潤滑,維持良好狀態。

五、長時間開著空調

有的車主常常在上車後就一直開著空調,長時間使用空調會使冷凝器壓力過大,這會對製冷系統造成損耗,因此每次使用空調時間不宜過久,如果車內溫度已經達到舒適的溫度,就可以把空調關掉,隔一會兒再開。

六、長時間開內循環

因為內循環是空氣在車內封閉空間內的循環,車內的含氧量會不斷下降,而且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燒不完全,發動機未燃燒盡的一氧化碳也可能漏進車廂內,因此車內的空氣質量會越來越差,甚至對人體產生危害。

七、從不使用大風量

有的車主因為不喜歡空調開到高擋時發出的噪音,因此很少或從不將空調開到大風量。空調使用時會吸進很多灰塵,定期開大風能將空調風道內表面的浮塵吹出來,這是保持空調清潔的一種簡單的方法。

其實要想讓車子開得久,並減少維修的花費,最重要的原則就是給車子定期保養。下面是來自網絡的保養知識,車主不可不知。

引擎是你的車子中修理起來最貴的一部份。一旦引擎部份需要大修,往往不如把車子賣了再換一輛來得容易,因此引擎的保養特別重要。

引擎的啟動是靠電池的電推動火星塞點火而完成。適當地保養電池,可使引擎正常地發動,並使電池的壽命增長。

車子開久了,排氣系統(包括排氣管和消音器muffler)的零件便會生銹及故障,這是無法避免的。唯一能做的就是知道它何時會銹穿,及早將零件換新。每年有不少駕駛人因為汽車排氣管故障而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因此不可不防。大約每年檢查一次即可。

變速器的保養頻率依照車子的使用程度而異。如果你的車子常是短程使用,經常在山區行駛,或者是在市區內走走停停的交通狀況,那麼就需要格外注意變速器的保養。

煞車系統及輪胎的保養手續較為簡單但絕不可輕視,因為此二部份影響行車安全甚鉅。基本上,每一至二個月就要檢查一下煞車油的高度是否保持一致。

相關視頻: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