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八國航班乘客攜带電子產品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二宣布,根據恐怖威脅情報,要求旅客在搭乘從某些國家飛往美國的航班時,需要把手機之外的電子產品,隨行李托運,不能帶上飛機。

新的禁令涉及中東和北非八個國家的十個機場, 包括約旦、埃及、土耳其、沙特阿拉伯、阿聯酋、科威特、摩洛哥和卡塔爾。

這些機場有九家航空公司,每天五十架航班直飛美國。禁令希望航空公司從本週五開始配合執行,直到恐怖威脅停止。

旅客需要托運的電子產品包括平板電腦、DVD機、相機和手提電腦。醫療設備仍可以帶上飛機。搭乘這些航班離境美國時則沒有這些限制。禁令不包括美國的航班,因為從這些機場沒有美國的航空公司直飛美國。

國土安全部官員透露,這一措施與川普總統對六個穆斯林國家的旅行禁令無關,主要是根據幾週前的情報,阿拉伯半島的基地組織策劃將炸彈安裝在電子產品上,襲擊商業航班。

2014年起,美國國土安全部就加強了飛往美國航班的安檢,攜帶的電子產品要開機測試。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