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軍紀委書記杜金才受查 反腐上演現代「請君入甕」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港媒披露,中共兩會前夕,原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和中共軍紀委書記杜金才落馬,成為中共第二、三位被查的正大軍區級將領。去年「十一」前,杜金才親口宣佈對王喜斌的「雙規」決定,5個月後杜本人亦遭撤職。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報導,中共軍隊一場不流血軍事改革進入高潮。兩會前夕,王喜斌和杜金才先後落馬,成為繼田修思之後的第二、三位被查的正大軍區級將領。

報導披露,中共兩會前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宣佈中止前中共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上將的人大代表資格。王隨即被移交軍事檢察院宣佈逮捕。

2月27日,中共中央軍委宣佈撤銷杜金才上將中共中央軍紀委書記、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職務,暫停其中央委員資格。

報導稱,王喜斌已在去年「十一」前夕在中共中央軍委擴大組織生活會上被宣佈「雙規」,而宣佈該決定的正是時任軍紀委書記杜金才。

當時,王喜斌在審查通知書上簽字後,請求講幾句,被杜金才斷然拒絕。杜還說:「留有時間,有充裕時間待你交代,交代清楚、徹底些。」

5個月後,杜金才本人也遭到撤職查辦。

2月27日,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中共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代表中共中央、中央軍委宣佈了對杜金才職務撤銷、中止、暫停的決定。

許其亮稱,中共中央已經多次勸導和警示杜金才,給了他充足的時間希望他主動「扔掉幻想」,以實際行動和郭伯雄、徐才厚一夥決裂,交代自己的嚴重缺失和瀆職問題。

報導指,儘管在2年多的時間裏,杜金才舉報了郭伯雄、徐才厚等違法犯罪行為,但是對個人問題避重就輕,甚至將個人嚴重違法問題都推到死人(徐才厚)身上。

目前,習近平整軍已拿下6名上將,包括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和杜金才。

杜金才曾歷任中共新疆軍區政治部副主任、蘭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第21集團軍政委、成都軍區政治部主任、原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副主任。2012年11月出任中紀委副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共中央軍委紀委書記。2016年出任軍改後新組建的軍委紀委書記。

2014年9月9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文,警告反腐調查人員不要與同級的官員勾結,包庇不正之風,並點名「有的紀委書記只想著與同級黨委搞好關係,不主動向上級紀委匯報工作……履行不了監督責任,要紀委幹什麼?」時任軍紀委書記正是杜金才。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