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場下惊現明蜀王府遺址 周杰倫成都演出被迫取消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近日,因為演唱會場地下方發現明代蜀王府遺址,周杰倫巡迴演成都站被迫取消。

香港東網21日報導,傳出周杰倫最新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成都站已被取消,原因是演唱會場地——四川成都體育中心場館下方地底掘出明代蜀王府的苑囿,且有隋代、宋代的文物。

四川成都體育中心早前進行大規模翻新擴建,考古隊伍例行檢查時,竟在草坪下又發現多個古建築的痕迹。目前證實該古蹟為明代蜀王府的苑囿,及隋代、宋代的古井、圍牆等遺蹟。

負責單位目前決定遷建體育中心,將該蜀王府園林與位於附近的東華門遺址打造為成都遺址公園。

成都體育中心發現蜀王府,引發網友熱議(微博截圖)

該消息引起不少網民熱議,有人調侃指:「我以前在古墓上看過演唱會」。

早於2014年,於成都體育中心整體提升改造項目中,市考古隊對籃球場工地進行例行勘探,意外發現蜀王府城壕遺蹟,以及漢代、隋唐五代、宋朝、元朝的文物。

始建於1385年的蜀王府為明代蜀藩王的府邸,位於現今成都四川科技館、天府廣場一帶。

蜀王府被認為是明代藩王府中最华丽的一座宫殿。北起东西御河,南到红照壁,东至东华门,西达西华门,面积38公顷有余。據资料介绍,其建筑可与北京故宫相媲美。在成都老百姓口中,称这座建筑物为成都皇城。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