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首場辯論 各派激戰勝負難料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來看法國大選,週一晚間法國五位主要的總統候選人進行了第一輪電視辯論。不同民調顯示,排在前三位的分別是極右翼候選人勒龐,中派候選人馬克龍,右翼候選人菲永。誰能勝出還充滿變數。請看記者發自巴黎的報導。

3月20日,法國5位主要的總統候選人進行了第一輪電視辯論,他們主要在社會、經濟以及法國在世界的地位這3方面發表各自的意見,經過3個半小時激烈的辯論和交鋒之後,3個不同的民調機構結果顯示法國政壇新秀不到40歲的獨立候選人Emmanuel Macron在昨晚的辯論中最有說服力。

有專家指出,中間派Macron的支持者是不太穩定的,而極右翼領導人勒龐的支持者卻是非常忠實的粉絲。所以儘管目前Macron在民調中領先,但這次大選還是法國幾十年來最不可預測的一次,加上大選中左右黨派狀況頻出,也讓大選結果充滿變數。

今天法國的另一個焦點是下午六點內政部長Bruno Le Roux辭職,因為他犯了和右翼候選人費永同樣的錯誤,在他擔任國會議員期間讓兩個未成年的女兒在議會做短期工領取薪水。可以說是是法國大選期間一個間接的小插曲吧。

新唐人記者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