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床墊多久沒洗了?教你一招不用洗,10分鐘變乾凈!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床墊到底要怎麼清?原來這麼簡單!只需要簡單的4步,就可以清理的乾乾淨淨。快來看看吧!

人們一生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床上度過,所以床墊的清潔程度直接決定着我們的生活品質。但床墊與床單等物品不同,不能直接放進洗衣機清潔,所以大部分人都忽略了床墊清潔的重要性。

長期不清理,床墊上的污垢會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下面這段影片介紹了清潔床墊的簡單方法,看完後你會發現比這你想像中要簡單得多!

1、首先用真空吸塵器清潔床墊的上下表面,將上面的灰塵、死皮細胞等等污垢清理乾淨。
2、將小蘇打均勻撒在床墊表面,靜置半小時左右,消除床墊上的異味,再用真空吸塵器清潔乾淨。床墊異味較重的話,可以在蘇打中加入一些精油。
3、床墊上有污點時,用濕毛巾按壓清潔,不要打圈清理,避免污漬進一步擴大。將過氧化氫、小蘇打與水混合,製成清潔劑清理,效果會更好。噴上後靜置幾分鐘,用牙刷輕輕擦拭,污漬很快就能消失不見。
4、經常反轉床墊,或者調轉床墊方向;不要用大量水清洗床墊;用吹風機吹乾床墊;經常拍打也能讓床墊保持乾淨。

這就是完整的清潔過程。

只要善用真空吸塵器和各種清潔產品,清理床墊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清理完床墊後,一定要保證乾燥後再使用,如果床墊還很潮濕就急着用,只會讓床墊上的黴菌揮之不去。檢查一下自己的床墊,發現上面有大量黴菌的話,最好儘快更換。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個超好用的妙招吧!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