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最愛拉布拉多 連續26年No.1狗狗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大家都說狗是人類忠誠的夥伴。那您知道今年美國最受歡迎的狗是什麼品種嗎?來看本台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在我旁邊的是拉布拉多犬,他們是今年最受歡迎的美國狗狗品種,他們也是第26年獲得這個頭銜。

美國養犬俱樂部公布了2016年,美國最受歡迎狗狗排名。

說到高居榜首,拉布拉多犬以「零攻擊性」廣受美國人寵愛,還是盲人的好幫手。

拉布拉多育種者Mary Ann Viestl:「牠們很忠誠,愛妳到生命最後一刻。不管你長得怎樣,牠們一樣愛你。」

拉布拉多育種者Theresa:「容易照料、有吃的就精神,小孩都可以訓練牠們,非常容易相處。」

可別以為美國人只愛乖乖狗,排第二的是外形強悍的德國牧羊犬、第三名則是毛色鮮亮的金毛尋回犬。看!兩隻狗狗二話不說就鬧起來了。

鬥牛犬以其溫順、軟綿綿的外形登上第四名。

長島鬥牛犬協會主席Peter Festa:「牠們很有人類的特質,喜歡打呼嚕,很融入家庭,喜歡坐沙發,運動需求小,在曼哈頓非常適合,因為很少汪汪叫。」

而排名第五到第十的狗狗分別是:比格犬、法國鬥牛犬、貴賓犬、羅威那、約克夏犬和拳師犬。

主辦方介紹,如果有意養狗的朋友應該選擇專業的育種者,或到認證機構領養。

美國養犬俱樂部副主席Gina Dinardo:「你要能跟育種者時刻聯繫,彼此了解狗狗的一切問題。」

他還提醒,養狗需謹慎,畢竟這將決定一個生命的終身。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