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怕被抓? 市長限制ICE進入公立學校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讓不少無證移民學生和家長擔心,不過今天下午紐約市長宣布,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不能隨意進入公立學校,家長可以放心送孩子上學。

紐約市長和市府相關部門在曼哈頓宣布,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人員沒有權力隨意進入公立學校

紐約市長白思豪:「聯邦執法的任何人員,與普通人要進入學校一樣,都要先到前台,並出示足夠的文件。」

移民與海關執法人員要想進入學校,需要有法官簽發的搜查令,才有合法權力進入。不過每個人都有權力聯繫法律專家諮詢。

紐約市教育局長Carmen Farina:「沒有人可以自行下決定,這個決定是統一的,大家都要遵守。」

市政府這週開始也會在學校提供家長和學生移民權力的研討會,並繼續對學生的移民身分保密,家長不用擔心自己和子女的移民身分。

最近在全美各地被ICE執法人員逮捕的非法移民,主要是有犯罪記錄的外籍居民、對公共安全有威脅的幫派分子以及多次非法入境的無證移民。

針對媒體記者的提問,白思豪承認,目前還沒有出現移民與海關執法人員要進入學校的案例,不過紐約市府希望這樣的措施,能讓家長更放心。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