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降雪 華府櫻花美景難覓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華府櫻花聲名遠揚,每年3、4月份都會吸引無數民眾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觀賞。往年的這個時候正處於最佳賞櫻季。今年由於天氣反常,當地櫻花盛開受到不少影響。

我身後是位於華府近郊、馬里蘭州貝塞斯達(Bethesda)的Kenwood住宅區,這裡是一處悠閒的賞櫻地,往年這個時候遊人如織。今年又是甚麼景象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根據國家公園管理部門的最新預測,今年華府櫻花盛開的時間約為3月19至22日,除了潮汐湖畔,華府近郊、馬州貝塞斯達市的Kenwood住宅區也是一個不錯的賞櫻地點,每年這裡都會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觀賞櫻花。

但是記者看到,在經過上週的驟然降溫和降雪天氣後,Kenwood住宅區大片的櫻花樹上,原本已綻放的多數櫻花正在凋謝。不過,樹上仍有不少花苞,一些櫻花在陽光下綻放著。

當天雖然是工作日,一些民眾趁著明媚的天氣,前來觀賞櫻花。

馬州居民Hockey:「它們開得似乎過早了些,這些花骨朵都開了,所以它們現在得吃苦頭了。」

也有外地居民特地驅車前來看花賞景。

維州居民Helen Garamone:「我每年都來這兒看櫻花。(今年的花)有些凋謝,我想是這次寒冷天氣的緣故吧。不過,它們還是很美。」

本週三、週四又會迎來低溫天氣,週末氣溫回暖,可能是今年賞櫻的最後機會。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