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金融系統將遭遇「肅清流毒」式的清洗

這兩天推特上在傳一個故事,有人把習近平早年在電視採訪中的話拿了出來,習近平說早年自己在陝西插隊時,扛了兩百斤的小麥,走了10里山路,沒有換肩。不知道誰先拿出了這句話。網路上很多人不喜歡習近平,所以出現了各種嘲諷,文字、漫畫。

想想,一個人扛著2百斤的小麥不換肩膀,是挺厲害的。網上罵街評論的,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沒有經歷過上山下鄉,也沒有在農村呆過,相當一部分人也沒有經歷過文革和兵團,都是在現在狀況基礎上描繪那可能和不可能。

說習近平吹牛皮?我們就生活在吹牛皮的國度裡面,如果網上有一百個人,我不敢說全都吹過牛皮,只能說49對半的人幹過,不信發發誓,說從來沒吹過牛?那就是這樣一種環境。否則,為什麼中國那麼多山寨的東西?創新的很少?為什麼中共反對薩德導彈,紐約時報報導說,中國如果有一百枚洲際導彈,其中50枚就是假的,薩德反導彈系統能夠識別洲際導彈的真偽。

不管怎樣,很多人不喜歡習近平所以就以嘲笑和侮辱的方式對待他,我能夠理解這些人的行為,我感到蹊蹺的是為什麼這個時候突然出這麼個事情?我查了一下,扛200斤小麥走10里路沒有換肩膀,是2012年11月14日十八大結束當天,習近平成為總書記鳳凰網登的文章,而鳳凰網是轉載2009年人民網登的文章,而人民網是轉載2003年和2004年中央電視臺採訪視頻,也就是把14年前的東西又拿了出來放在了網上。我認為,誰放的誰就是壞蛋,跟著瞎忽悠的也就是瀉私憤,宣洩內心的情感。可是這種宣洩被人當槍使喚。為什麼?這個東西出來打擊的是「習核心」。

3月15日兩會結束,樹立的是習核心,3月17日胡耀邦夫人舉行葬禮,習近平帶著常委去參加是展現「習核心」的權力,3月18日嘲諷習近平的內容就出來了。

郭文貴出來說話影響了很多人,很多人認可他的行為,他說709維權律師被抓,傅政華應該為此負責,你信不信這句話?當初,維權律師被抓的時候,那麼多人罵習近平,現在郭文貴說是傅政華做的。有人會說,習近平也應該為此負責,他是核心。他是核心,但開兩會的時候,都得自己帶著茶杯,從兜裡掏出來,就是這麼一個核心。開會的時候他強調,你們必須把我當成核心,因為那麼多人不聽他的。

有名的人如果在社交媒體上隨著自己的情感亂來,那就是對別人不負責任,對自己不負責任,對中國人也不負責任。因為你有名,在網上整天忽悠,不知道是專家還是磚頭,難道這不是一份敗落嗎?難道這不是反共環境中的一份敗落嗎?我覺得蠻悲哀的,具體的事件在悲哀的環境中表現一個人的人品和境界。

這不是袒護誰,不袒護誰。很多人就是我支持的,別人一定要支持,如果不支持就是我的敵人,很多大陸人就是這個觀點。我問,你娶了你媳婦,我能不能也娶你媳婦?我得跟著你走,你能幹嗎?道理很簡單,但有人就不明白,做出的事情非常可憐,隨著自己的情緒發洩私憤。

於此同時,還發生了另外一件事情,《中紀委應和證監會?紀檢官員放話將辦幾個典型大案或涉紅二代》中說:「據香港《經濟日報》3月20日報導,北京紀律檢查系統的官員披露,中紀委今年的核心工作是為中共十九大的召開提供政治保障,,除了要對「十九大」代表、中央兩委(新一屆的中央委員會委員和中紀委委員)人選嚴加核查,也要解決過去長期形成的不正常政商關係,防止政治隱患遺留到下屆。」

「政治隱患」這個詞非常有殺傷力,如果真要實施下去,看要死多少人。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不夠格就不讓上,不知道還能留下多少人?

「紀檢官員還透露,按北京最高層的意思,紀檢監察部門近期將辦幾個典型大案以起震懾作用,主要對像是財經領域活躍的大鱷,也不排除有政商跨界者包括紅二代。據報導,不久前被抓的「明天系」肖建華及另案被抓的北大方正李友,就被認為是典型的官商勾結大案。」


李友(圖左)和
肖建華(新唐人合成)

肖建華和李友都是在面上幹事情的人,最具實力能要習近平命的是兩人背後的家族勢力,紅二代和官二代們,文中直接點名紅二代,沒有提官二代,那麼說話的人和傳播消息的人都是有自己的目的。紅二代那指的是跟習近平和王岐山同樣的,官二代的範圍就比較廣了。紅二代通過肖建華這樣的金融大鱷賺錢的人都能夠數得出來,都是大家族勢力,都能夠數得出來。如果習近平和王岐山動他們的話,真是全面開戰。

抓了肖建華,同時拿出肖建華生意夥伴才合情合理,到底要拿誰?否則光拿生意人不拿莊家,這些生意人就是替死鬼了。

一家網站刊登的文章我懷疑是和郭文貴所指的與吳征有關係的媒體刊登的,因為裡面的內容有誤導性,讓讀者有錯覺,


(網絡圖片)

「北京消息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黨內不少高官被富豪「圍獵」,成為富豪的代言人十分惱火,不但公開告誡高官要警惕成為商人的「圍獵物」,同時批示對一批知名富豪進行調查,以在黨內特別是高級領導幹部起到警示作用。

楊曉渡本月是18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經濟峰會上表示,隨著依法治國的不斷推進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不斷髮展,中國正在形成新型的「親」「清」政企關係,而反腐敗將在構建這一關係中發揮積極作用。「親」是指政府和企業之間團結、協同、互相尊重;而「清」代表清白乾淨,是指政府廉潔,企業規矩。」

這麼說是一點問題都沒有,但怎麼能夠做的到?一家人都是偷東西的,你不讓他們偷,但他們家就是靠這個生活的,不偷,他們別的都不會幹。什麼意思?他們奉行的理論,人是猴子變的,勝者王侯,敗者寇,森林法則,弱肉強食的環境,其中的人都是以革命的概念獲得自己的成功。打倒對方自己才能成功,什麼叫相互尊重?有你,沒我。就像我剛才說的,同意我意見的是朋友,不同意我的,就是敵人。

這就是不能認清生命的概念所造成的結果,在慾望的肉體上去探討聖潔的生命,在一個大糞池裡面非說自己有多乾淨,把人教育成了慾望的飢渴者,還怎麼清?

中共一體都是那個樣子,鄧小平說了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不管用什麼手段富了就行,把你家的錢揣到自己兜裡了,那就是本事。今天社會上,把這個都叫做本事。笑貧不笑娼。當官的對上面的官就像奴隸一樣,對下面的都像爺一樣。

高智晟在2月7日就寫過一篇文章,針對郭文貴的事情,那篇文章寫得非常犀利,裡面就點出來了,為官的,周永康、徐才厚、令計畫這一類的,都已經死了。現在的官就怕到北京去開會,不是現在才怕,當年的許世友都怕。毛澤東一死,許世友自己講的,北京讓開會就不去,他知道去了也許就會不來了。很多中共高官都經歷過,都怕到北京開會,都怕開生活會。就像習近平開的組織生活會,專門整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

這是官場上,文章還提到富豪,說肖建華和郭文貴這樣的富豪拚命的跑,他們曾經左右整個社會的金融,而他們的曾經所作所為卻成為今天跑路的緣由。而老百姓就是被人任人宰割。

前不久才發生一個農村老漢拿鋤頭殺了村長,有人說這就是除姦除害,有一個劉姓律師幫助他免費打官司。


江西62歲「好漢大伯」明經國因反強拆怒殺村官事件持續發酵,當局為控制輿情,已將明經國的兒子監控。圖為明經國被警方抓捕現場。(視頻截圖)

從上至下,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逃脫這個制度的邪惡,你在這個制度框架下去講官商如何清白真是瞎掰。

「楊曉渡的言論劍指兩類「牟權商人」,一是直接潛入政壇攫取權力的「紅頂商人」,二是藏身官員幕後的「地下組織部長」。」

意思就是商人用錢把官員給整了,把官員推在前面,商人在後面,這就是反了。以前的商人叫做白手套,現在手套在手裡面了,就是按照需要說話。反腐打官的時候,說富商是手套,現在要打商人,說官員是手套。這制度之下,反腐你能體會出其中的明顯缺陷。因為這個制度就是毀人的。

加拿大環球時報報導《11國共同呼籲中國調查人權律師受酷刑案》中說:「包括加拿大在內的駐中國外交使團簽署了一封信,直接提出批評,非同尋常。信中表示:「(我們)越來越關注近期關於在押人權律師和其他人權捍衛者遭到酷刑折磨及其他殘忍的、非人道的、有辱人格的對待和懲罰。」」


(環球郵報截圖)

侮辱性的對待和懲罰到處都是,你侮辱別人,別人也會侮辱你,人們生存在相互侮辱中,人壞了就全完了。

「該信陳述說監視居住相當於「在秘密地點秘密拘押,令被拘押者處於遭受酷刑或虐待的高風險之中」。信中說,中國(政府)應該把所有嫌疑人從監視居住中解除出來,並廢除該立法。

信中說:「長期不允許與外界有任何接觸地羈留人違反了中國的國際人權義務。」

它要求立即對謝陽、李和平、王全璋、李春福律師及人權活動家吳淦遭受的「可信的酷刑指控」進行獨立調查。」

這個現象透顯出中共體制社會的邪惡反應在具體的人身上,有錢的,有權的,維權律師,各個階層都是遭到侮辱的。這個社會中的人對待他人時同樣以侮辱的方式出現,這就是相信自己是猴子進化來的高級動物的後果,打著科學的大旗對人直接進行傷害。

我還是那句話,這只是一個過程,過程中會撕裂一切,會撕裂周圍的環境,人人都在其中受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