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今晨發射數枚飛彈失敗 疑中途爆炸或墜落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據日本媒體報導,朝鮮22日早晨可能已發射數枚飛彈,但發射可能失敗。目前尚不清楚飛彈型號,及共發射飛彈數量。韓國國防部也確認飛彈試射的相關報導。

日本共同社(Kyodo)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來源報導,從朝鮮東部地區元山(Wonsan)進行的試射可能失敗;報導表示飛彈的型號尚不清楚。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蒐集與分析此次朝鮮發射飛彈的資訊。

《韓聯社》報導,韓國也在確認飛彈試射的相關報導。而韓美兩國所掌握的情況,朝鮮似從江原道元山地區發射了導彈,但未能正常發射,正在進一步研判失敗原因,是空中爆炸或中途墜落的可能性。

美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說,美方增加對朝鮮的監控後,發現朝鮮的飛彈發射器四處移動,以及在東岸城市元山(Wonsan)搭建貴賓席。預期朝鮮在未來幾天會再展開另一次飛彈試射。


圖為,2017年3月7日,在平壤火車站外一個巨型電視屏幕正在播放朝鮮試射飛彈的影片。非本次事件。(KIM WON-JIN/AFP/Getty Images)


本月初,朝鮮發射了4枚彈道導彈,落入日本海,墜落地點距離日本最近的海岸線只有不到200公里(120英里)。

而19日,正值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訪問北京之際,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東倉里火箭發射場炫耀,新型高功率火箭發動機地上點火試驗成功。

蒂勒森此前曾表示,朝鮮半島局勢已達危險程度,解決這一威脅有急迫感,美國希望和中國共同努力,改變朝鮮的發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