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詩人王藏遭逼遷 妻子精神失常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北京當局對宋莊的獨立藝術家逼迫加劇,詩人王藏遭到逼遷,過年前連續9天被斷網、斷電、斷暖,他的妻子最近出現精神失常。另外,藝術家華涌3月18號從國外旅遊回來發現,工作室被人砸爛,一片狼藉。

北京詩人王藏22號告訴《新唐人》,他的妻子從19號上午9點多就精神失常了,因為這幾年來跟著他四處漂泊,搬了9次家。有一次王藏進看守所,妻子帶著孩子在外面被搶劫,孩子生命受到威脅,再加上被逼遷,妻子受到很大刺激,現在誰都不認識了,很多時候自言自語,有些時候不說話,也無法照顧孩子了,但目前還沒送醫。

北京詩人王藏:「我們家被逼遷,給她壓力比較大嘛,我覺得這是主因,上次來逼遷的時候,房東來家裡面大吼大叫,三個孩子嚇哭了,然後她氣的發抖,因為房東說要殺我們全家,她可能心裡面受了刺激嘛,後來斷網、斷電、斷暖,大冬天的,斷了9天嘛。」

另外,北京宋莊藝術家華涌18號從國外旅遊回來,發現工作室被砸得稀爛,一片狼藉,還以為是被打劫了。

王藏:「他們對於宋莊藝術家的這種逼遷,把我什麼都斷了,然後把葉海燕也驅趕走了,採取各種方式吧,能用的方式他們都會用,趕出宋莊,趕出北京。華涌看過他的情況,也跟他聊過天,他安慰我,叫我把孩子照顧好,就相互都保重。」

據了解,王藏2012年入住宋莊,在創作的同時參與維權活動。2014年因舉辦詩歌朗誦會聲援香港「佔中」被拘留。目前家中有兩個7個多月大和一個4歲多的孩子需要照顧。

而華涌是一名畫家,因紀念六四,2012年6月4號在天安門金水橋表演行為藝術被勞教1年3個月,2014年又被刑拘1個月。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