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政府將公佈第二個預算 重政策輕花費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加拿大聯邦政府今天將公佈聯邦預算,預計該預算案將把社會政策放在重點。

這是本屆聯邦政府公佈的第二個預算案,預計預算案將更加重視社會政策,從技能到工作培訓,以及兒童保育到廉租房。

財長莫洛(Bill Morneau )在德國接受採訪時曾表示,新的預算案會提出方案,讓更多加拿大人獲取他們找工所需要的技能,以適應快速變化的經濟形勢,特別是幫助更多婦女就業。

實際上,據環球郵報報導,聯邦政府公佈新花費的空間很小,在去年的預算案中,政府承諾了幾十億元的投入但經濟增長仍然令人失望。

儘管沒有大的花費預算,政府來源星期二堅持說,這個預算案將側重政策方面。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關花費,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關錢。這個預算案時公正政策,我認為更多的是有關我們國家需要做什麼,而不是花費多少錢。」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說。

此次預算案的核心點將是安撫民眾對加拿大勞動力市場的擔憂。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