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成習江鬥焦點? 法媒:香港黨媒「歇斯底里」狂轟曾俊華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香港特首選舉前夕,在民調中遠遠領先於林鄭月娥的港首候選人曾俊華,連日來被中聯辦下屬媒體批評。法媒稱,兩度獲得習近平握手示好的曾俊華,遭到中共在港喉舌文革式的攻擊。

此前,江派常委張德江南下宣稱「中央政治局決定林鄭是唯一特首人選」,中聯辦隨後秘密運作力挺林鄭,致使「究竟有多少個中央」的疑問在香港政壇流傳甚廣。中共兩會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突然變得低調,不再點明投票走向。有消息稱,張在兩會遭批,將面臨調職。

法廣:曾俊華遭中共在港喉舌「文革式」攻擊

3月21日,《法廣》報導稱,大公、文匯和香港商報這三家直接聽命香港中聯辦的傳聲筒,連日來大篇幅攻擊特首候選人曾俊華。文匯報20日更用兩個全版逾5000字,批評曾俊華的「9大選舉偽術」。

報導指,距離特首選舉一星期不到,而中聯辦屬意的林鄭月娥競選表現處處差強人意,港大19日公佈最新的民意顯示,反對林鄭月娥出任特首的港人高達40%,反對曾俊華的只有7%。在此局面下,中共傳聲筒對曾的攻擊更是接近「歇斯底里」狀態。

報導表示,曾經兩度獲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握手「寵幸」的香港前財政司長曾俊華,今天竟然被中聯辦視同敵我矛盾的「敵人」,遭到中共在港喉舌文革式的攻擊。

綜合媒體報導,2015年6月習近平在北京接見與會的亞投行創始成員國代表時,以及2016年9月4日的G20晚宴時,習近平都曾主動與曾俊華握手交談。政圈一度解讀曾俊華可能是中央欽點的下屆特首人選。

張德江力挺林鄭 香港流傳「兩個中央」

今年2月初,多家港媒報導,中共人大委員長兼港澳協調小組主席張德江,攜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兼港澳協調小組副組長孫春蘭,南下深圳接見香港五大商會及數個政黨代表,聲稱「中央政治局決定」,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人選。

之後,張德江下屬的香港中聯辦開始據此為林鄭造勢。港媒披露,中聯辦暗中施壓建制派人士投票給林鄭,並放言「曾俊華即使勝選也不會獲中央任命」。

然而,被指親習陣營的香港《成報》等媒體則對此提出質疑,認為張德江等人製造傳播北京已「欽點」林鄭月娥的假信息。報導指,香港特首之位是「國妖」張德江等團夥搶奪目標,這位野心家的計謀,一是捧林鄭月娥當特首,二是捧梁振英當上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圖繼續對抗「習核心」。

一時間,「究竟有多少個中央」的疑問在香港政壇流傳甚廣。

中共兩會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突然變得低調,不再點明投票走向。《大紀元》消息稱,張曉明在中共兩會期間力撐林鄭的行為被批評「做過火了」,將在3個月後被調職處理,甚至不排除更早。

《大紀元》還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當局對本次特首選舉「絕對不表態,讓香港選委自己選」。早前李克強在兩會閉幕時強調「一國兩制的實踐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即批評香港一國兩制「已動搖、已走樣、已變形」,暗指不允許中聯辦再公開干預選舉。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