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派移民法官 助美12城市處理積壓案件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美國司法部正在準備調派法官去到包括紐約、舊金山在內的12個城市,以加速遞解非法外國公民。針對此問題,我們聽聽「費戈曼」移民律師事務所合夥人丹尼爾•施瓦茨的看法。

司法部要調派法官去到12個城市的計劃,被認為是國土安全部上個月發佈的移民備忘錄的執行步驟之一,「費戈曼」律師事務所合夥人丹尼爾•施瓦茨的認為,加速遞解的對象還是以犯罪的外國公民為第一優先,不過仍有一些變化值得留意。

Fragomen律師事務所合夥人Daniel Schwarz:「我認為潛在的變化是,以紐約人為例,他是無證移民、但被發現其先前有被定罪,從而可以被政府遞解,這提高12個城市對犯罪外國人遞解的執行力。」

對於這12個城市,移民法官的增加是否能提高相關申請案件的處理效率呢?丹尼爾•施瓦茨認為法官的增加不會對標準綠卡申請人有所幫助,只是在和遞解相關的處理上會提高效率。

Fragomen律師事務所合夥人Daniel Schwarz:「我認為調派法官的主要任務是裁決遞解案件,有些人符合不被遞解的條件,例如有的人有資格豁免,有的人因為親屬關係可以申請綠卡,移民法官有權批准,這樣的案子肯定會加速審理。」

對於有人批評這樣的調派會影響法官來源區域的移民法庭工作,施瓦茨認為在不增加聯邦僱員的基礎上,這是一個普遍性問題,關鍵在於政府首先要解決什麼問題。

將要接受法官的12個城市包括紐約、洛杉磯、舊金山、邁阿密等,而這些法官從哪裡來、何時去報到等細節,目前還沒有官方說明。

根據官方數據,截至1月底,全美總共積壓的移民案件超過54萬2千。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