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交易漏稅嚴重 聯邦法律也不支持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繼續來關注娛樂大麻合法化背後的問題。除了對安全健康的影響以及管理不周的擔憂,加州大麻交易還面臨著不容易課稅和聯邦法律不支持的困境。來看報道。

據加州平稅局統計,自1996年,13家藥用大麻經銷商逃漏稅的總額就已超過1200萬美元,且全州60%的大麻商店沒有按規定繳稅,其主要原因在於,大麻的交易幾乎都是用現金。

加州平稅委員會委員馬世雲:「我們希望能讓大麻買賣經過銀行系統,讓商人可以使用銀行帳戶,從而可以檢查稅務,因為用現金的話是很難查稅的。」

然而,想要用銀行信用卡進行大麻交易並不簡單,因為大麻在聯邦法律中仍為非法藥品,所以銀行不能為其提供服務。此外,對比奧巴馬政府的不管不問,川普當局在娛樂大麻問題上顯露出了反對態度,不斷質疑娛樂大麻合法化。

美國白宮發言人Sean Spicer:「藥用大麻與娛樂大麻有很大區別,我想當你看到日益惡化的毒癮危機在全國範圍出現的時候,我們不該鼓勵大麻的使用。我們依然要遵守聯邦法律。」

新任聯邦總檢察官塞申斯也多次表明反對娛樂大麻的態度。雖然目前聯邦還未對娛樂大麻採取行動,但根據聯邦法律,持有1公斤以上的大麻者,可能會被判處6到12個月的監禁。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