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稅遏制有望 法案通過德州參議院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昨天(3/21),德州參議院以18:12的選票通過了遏制房產稅增長的2號法案。這項法案提出,當房產稅率增長5%以上時,就需要獲得選民投票同意,而不是之前的8%。法案深受屋主和商業主的歡迎,但是地方政府機構和學區卻普遍反對。

法案的發起人參議員Paul Bettencourt表示,很多居民的房產稅每年漲8%-10%,而商業主經常漲15%-20%。德州的房產稅在美國高居第5位,人們簡直都住不起房子了。

但是房產稅關係到地方政府的正常運作,如果他們不想裁減警察,消防員等等。特別是郡政府,這是他們最主要的收入來源。房產稅的大部分是給了學區,所以福遍郡法官認為,要解決問題應該從學區入手。

福遍郡法官Robert E. Hebert:「我們認為州政府應該給學區更多的資助,比上個十年要多得多才行。學區每年都會多收$80億的房產稅,比起十年前,這樣才能保證學校不關門。州政府降低了他們的資助。我們覺得這不對,要求他們改善。」

下一步2號法案將送往德州眾議院等待表決。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