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殺害黑人男子 涉種族歧視兇嫌自首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週三早間,一名男子走入位於42街時代廣場的警察局自首,聲稱對週一發生在曼哈頓的謀殺案負責,來看報導。

自首的嫌犯,是28歲的詹姆斯•哈里斯•傑克遜(James Harris Jackson),來自馬里蘭州。他表示對週一(3/22)發生的謀殺案負責。

當時在曼哈頓9大道35街附近,66歲的非洲裔男子蒂莫西•卡姆曼(Timothy Caughman)被嫌犯用匕首刺傷胸部,送醫後不治身亡。

週二晚間,警方公佈襲擊者的錄像,到週三早間凌晨時分,嫌犯自己走入42街時代廣場的警局自首。

紐約警局警探警司William Aubry:「他說,我就是你們要找的人,他的兜裡揣著匕首,警察調查了一番後,把他帶到中城的偵探隊。」

嫌犯還承認,選擇在紐約作案,明顯有種族動機。

NYPD Assistant Chief William Aubry:「對嫌犯視頻的初步審查,顯示對蒂莫西•考夫曼的襲擊,有明顯種族動機。其他的證據也顯示,他是專門針對男性黑人,長達十多年一直憎恨黑人。」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奧尼爾(James O’Neill):「我們只想確定只有他一人,這個事件非常令人痛心。」

傑克遜目前被控謀殺罪,被關押在曼哈頓中城。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