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下修4死29人傷 英相召開緊急會議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英國倫敦國會大廈外22日下午發生攻擊事件,2名攻擊者開車在西敏橋衝撞行人,接著撞上國會圍欄,下車持刀襲警。先前報導有5人死亡,至少40人受傷,但警方已把遇害人數下修為3人,包括凶嫌共為4死、29人住院治療。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將召開緊急安全會議。

中央社引述英國廣播公司記者卡西安尼(Dominic Casciani)推文說,在攻擊案發生時,據信有2名攻擊者坐在一輛車內。他說:「英國廣播公司從多個消息來源得知,當時在西敏橋上這輛車內有2名攻擊者。」

據信當時西敏橋上有約百名行人。目擊者表示,男子開著灰色現代i40汽車在橋上衝撞行人,撞倒10多人,接著衝撞國會大廈西敏宮的柵欄。他下車衝向警方。有人看到他持刀攻擊大門旁的警員,當他要攻擊第2名警員時,被開槍擊中,而被刺員警也不幸身亡。

另有目擊者表示,凶嫌為40來歲的男子,身穿薄外套深色長褲和襯衫,揮著約20公分長的刀。

另外,倫敦港務局說,在攻擊案中跌落泰晤士河(Thames River)的1名婦女已被救起,但傷勢嚴重,正在醫院接受緊急治療。

港務局並且說,泰晤士河已封閉,所有非緊急使用的船隻都不准到案發的附近地區。


英國倫敦國會大廈外22日下午發生攻擊事件,泰晤士河遭封閉,所有非緊急使用的船隻都不准到案發的附近地區。(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此外,有3名法國學童在西敏橋上被攻擊案的汽車撞傷。警方表示有第3位民眾不治,目前死亡人數增至5死。不過警方已把遇害人數下修為3人,包括凶嫌共為4死、29人住院治療。

警方仍在搜捕據信是今天發動攻擊案的2名攻擊者之一。其中1名攻擊者先前已遭警方擊斃。

首相:這起攻擊「病態且卑鄙」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後,在唐寧街10號首相辦公室外發表聲明,說「這起攻擊發生地點不是偶然」。

梅伊形容這起攻擊「病態且卑鄙」。「這名恐怖分子選擇在我們首都市中心攻擊,這裡聚集各種國籍、宗教與文化的民眾,齊頌自由、民主與言論自由的價值。」

梅伊表示國會明天照常開議,而英國警戒等級將維持不變。梅伊說:「我們都將一同前進,絕不向恐怖低頭,絕不讓仇恨和邪惡的聲音拆散我們。」


,英國首相梅伊在唐寧街發表聲明。(Richard Pohle – WPA Pool/Getty Images)

警方:知道歹徒身分

高階反恐警官羅利(Mark Rowley)表示,警方認為他們已知歹徒身分,但他拒絕提供細節。

他說,歹徒是受到伊斯蘭主義相關的恐怖主義煽動。

這是倫敦自2005年7月7日大眾運輸系統自殺炸彈攻擊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當年有4名英國伊斯蘭主義分子發動自殺攻擊,造成52名通勤民眾喪命。

英國國會外今天發生攻擊案,適逢布魯塞爾機場與地鐵連環爆炸攻擊釀32死事件1週年。

相關視頻:


英國倫敦國會大廈外22日下午發生攻擊事件,2名攻擊者開車在西敏橋衝撞行人,接著撞上國會圍欄,下車持刀襲警。目前已知4人死亡,至少20人受傷。(Carl Court/Getty Images)


英國倫敦國會大廈外22日下午發生攻擊事件,2名攻擊者開車在西敏橋衝撞行人,接著撞上國會圍欄,下車持刀襲警。目前已知4人死亡,至少20人受傷。(Jack Taylor/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英國議會外爆恐襲 嫌犯被擊斃(現場報導)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