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年逾20萬人中毒 約半數未滿5歲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兒童因誤食而中毒的事件,時有所聞。洛杉磯兒童醫院,週三(3/22)上午邀請毒物專家介紹,市面上容易造成小朋友誤食的商品,並呼籲家長謹慎注意孩子的一舉一動。

根據加州毒物控制中心統計,每年接獲的二十多萬通電話,就有將近一半的受害者為五歲以下的兒童。

兒科醫學毒物學家Cyrus Rangan:「也許家中有內含棕色液體的瓶罐,如果在冰箱裡,基本上就是蘋果汁,如果在車庫,那多半是清潔劑。因為他們長得一樣,容器又很像,年幼的兒童較難分辨。」

亞歷山大在五歲時,誤食養殖盆栽、用來吸水的水晶寶寶,水晶寶寶進入肚子後膨脹,阻塞了他的腸道。

男孩母親Darlene Rodrigo:「最後,水晶寶寶縮水並被排出體外,但孩子們和我們都受到創傷。」

不少民眾為了方便,經常會將就醫後的用藥,分裝在按日期服用的藥盒。

兒科醫學毒物學家Cyrus Rangan:「藥物已經不在原本的容器裡,就造成另外的問題。當兒童誤食就醫後,我們不知道藥物的名稱,無法辨識,就更難給予適當治療。」

洗衣劑或色彩繽紛的藥丸都像糖果。專家表示,兒童辨別力不足,一放進嘴裡,就可能中毒,家長需要格外當心。

(免費報案電話:1-800-222-1222,可要求中文服務。)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