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農婦採茶被射殺 肇事男:以為是野豬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中國大陸再發生採茶婦人遭射殺事件。近日,家住江蘇南京江寧區的67歲魏姓農婦,在山上採茶時,被人當成野豬一箭穿心,當場死亡。

據陸媒22日報導,14日一早,魏姓農婦就進山採茶去了。但到晚上,人還沒回來,家裡人遍尋無獲。于是,家人發動親戚朋友到山裡去找,也沒找到老人,最後只好報警。

15日,轄區派出所告訴魏姓農婦家人,老人被一名打野豬的男子誤傷了,現已死亡。肇事者是附近一家企業的保安,30歲左右,而打獵的工具是從網上買的一把弓箭。

肇事男子說,當時他在山上看到「獵物」,興奮異常,立即彎弓搭箭,但兩隻野豬一眨眼就跑到草叢裡了,看到草叢中有動靜,以為是野豬,就把箭射過去了。隨後,男子走近一看,是一個人,當時嚇傻了。

據稱,肇事男子箭射得很準,從老人的後背射入,一箭穿心,老人中箭後很快死亡,男子見闖下大禍,于是投案自首。目前男子已經被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調查中。

2014年11月,湖南省衡陽市衡東縣高湖鎮羊角村也曾發生類似事件。當地一名57歲的農婦在山裡採收茶籽時,被一名公職人員誤以為是野豬,連開兩槍打死。事發後,警方稱,射殺農婦的槍是雙管獵槍,認定為非法持有槍支,肇事者被刑事拘留。

(記者茉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