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倒車逃避處罰 陸美女跳操擋車牌被笑爆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在中國大陸,為逃避限行處罰,在車頭前遮擋車牌事件頻現。近日,在山東濱萊高速,一輛黑色私家車在施工管制擁堵路段,想倒車時,竟然讓隨車女子下車蹦蹦跳用身體遮擋號牌,笑爆網友。但該司機最終還是被罰款200元記12分。

據報導,山東濱萊高速公路近期施工,當局進行交通管制,導致公路出現「大塞車」。

21日上午10時許,一眼望不到頭的車龍中出現一輛黑色私家車,行駛該處時,司機想倒車下高速,脫離車龍,于是,讓車上一名女子下車蹦蹦跳,用身體阻擋車牌,以逃避限行的處罰。

期間,該女子不時回頭偷望公路的監控鏡頭,雖然這輛黑色私家車最終成功離開車龍,但仍是被監控鏡頭拍下車牌號碼,交警隨後找到涉事司機,並處以200元及扣12分的處罰。

網民紛紛笑言,雖然片段模糊不清,也看得出涉事女子是名「美女」,蹦蹦跳的動作很可愛。

「哈哈哈哈,聰明用錯地方了」、「一路都是攝像頭,真的想得太天真了」、「小姑娘太可愛了」、「小學有篇課文叫掩耳盜鐘,估計沒上過學」、「一看就是涉世未深的小姑娘沒準車裡的人也笑了」、「直接趴車上不完了,來回跳多累啊。」

「說實話,那種時候倒車能出什麼事?國家的法律一點不人性化。如果是車上有什麼重病人,需要搶救,還不是過了就過了。隻允許你擋著我,前進的路排隊幾公里拖時間,也不允許我倒車十米下高速,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中國的法律有些地方,只能說呵呵了。」

據報導,在中國,公路各種罰款非常厲害,令司機們苦不堪言,無處可逃。而類似上述擋車牌事件在各地也有出現。

去年底,廣西柳州國道322線柳堡天橋處,也曾發生一個人趴在車頭前遮擋車牌,「領著」貨車前行逃避限行的處罰事件,當地交警稱,此類行為,十分嚴重,同年該路段就查處了至少15起遮擋車牌行為。

調查顯示,中國公路一年亂罰款至少3千億人民幣,各地方為創收甚至開罰款月票、年票,縱容超載。

(記者茉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