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 IS稱負責: 哈里發戰士自行策劃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倫敦恐襲3月22日帶走4人性命,23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DAESH)宣稱對案件負責,並說,這是「哈里發戰士」響應其呼籲策劃、發動的襲擊暴行。

伊斯蘭國23日(週四)透過其官方宣傳機構Amaq宣佈,一名「哈里發戰士」實施了倫敦議會大樓外的暴行,並說這名兇徒是響應該組織的號召:在與美國聯盟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行動的國家,襲擊普通民眾和安全警察。

從其宣傳稿中,可以看出伊斯蘭國並沒有直接參與策劃、組織這次恐襲,其聲稱的內容與調查人員的發現一致:兇徒是一名伊斯蘭恐怖主義者。

倫敦警方已經查到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並已經連夜在倫敦和伯明翰抓捕了8個人。實施恐襲的兇徒正是從伯明翰租賃的一輛四輪驅動車,來到倫敦實施的恐襲。

此外,3名遇難者,在公布遇難的警察是帕爾默(Keith Palmer)之後,警方公布了第二人的姓名:Aysha Frade,女性。另一名遇難的平民是一名50多歲的男子。

倫敦市政府為了悼念這3名遇難者,已經宣佈在23日晚6點,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舉行燭光悼念活動。

3月22日下午2點40分之前,兇徒駕駛一輛四輪驅動的汽車,在威斯敏斯特橋撞向行人,之後兇徒穿厚衣服、持刀捅傷沒有任何武器的警察帕爾默,並試圖衝進議會大樓,被其他警察連擊三槍。警察很快解除兇徒的衣服,以防止他攜帶有爆炸物。

恐襲造成2名平民死亡,1名警察犧牲,另有數十人受傷。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