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紀委約談70多股災特大暴發戶 全是官二代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港媒消息,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再次向金融市場「野蠻人、妖精」公開宣戰。中共當局今年初已約談、控制了70多名2105年大股災中的特大暴發戶,這些暴發戶全部是高層官二代、官三代子女。此前有報導稱,當年大股災是中共黨内利益集團針對習近平的「經濟政變」。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報導,2月26日,剛上任一年的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和三位副主席李超、方星海、趙爭平出席國務院新聞辦發佈會。劉士餘在發佈會上再次向攪亂金融市場的「妖精大鱷」下戰書。

劉士餘開門見山的抨擊「野蠻人」、「妖精」、「害人精」、「大鱷」披著合法外衣打制度擦邊球,在資本市場利令智昏巧取豪奪,殘忍的坑害大小投資者,並警告他們說,「不要自以為高明,得計太早了些。」

報導分析,劉士餘借發佈會向至今逍遙法外的「妖精大鱷」再次投下戰書,說明自2015年大股災至今,調查工作仍然阻力重重,停滯不前,依然是一塊難啃的硬骨頭。

報導還披露,2月中,中共國務院召集了證監委、銀監委、國資委、央行、外匯管理局、監察部等部委聯合會議,決定即日起開展追查資金非正常外流、國有資產資金流失、利益集團操控證券市場內幕交易等工作。

在中共國務院和中紀委相關負責人主持下,證監委、銀監委、監察部和公安部出面約見了17家金融機構、47家證券商,對他們提出當面警告。

報導稱,中紀委、中組部、監察部和公安部從今年初到2月中,共召見了70多名在近兩年多來操控證券市場內幕交易的特大暴發戶。

目前已知這70多個大股災中的特大暴發戶,平均每人中飽50億元以上,最多的進賬250多億。

報導指,這70多名暴發戶全都是高官二代、三代子女,全部都與證券商建立了斂財關係,也全部創建了私募基金與財團合作搞土地開發項目。

中紀委和公安部對他們立下多項規定,包括即時收斂,配合調查,主動交代,上交出國證件和護照等等。

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10月刊也曾披露,當年9月,當局分三批召集在經濟、金融領域擔任管理層的中共高層官員官二代子女、已退休離休高官官二代子女共320多名即刻進京開會,隨後將他們全部邊控,設立三關防止他們出走外逃。這些官二代的高官父母,也被要求對此措施「正確認識和對待」。


左下:劉樂飛。右下:曾偉。(網路圖片)


報導稱,首批被內控的官二代中,包括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子劉樂飛,以及已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吳官正、曾慶紅等子女7名。

據相關報導,發生在2015年7月的大股災,是中共黨內利益集團發動的針習近平當局的一場「經濟政變」,江澤民派系的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了做空A股。其中劉雲山之子劉樂飛被指是幕後操盤手之一。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