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 全球政要同聲譴責 聲援反恐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英國倫敦發生恐襲事件,造成四人死亡,另有四十多人受傷。傷者來自法國、德國、美國、中國和韓國等十幾個國家。國際社會紛紛表達對英國的支持和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

法國外交部表示,三名到倫敦遊學的法國學生,在事件中受傷。

法國總理卡澤納夫週四表示,當局將全力協助受傷學生及家屬,並向英國表示支持和慰問。

法國總理卡澤納夫:「今天,我以法國的名義,向英國領導人和人民,以勇氣和尊嚴面對痛苦,傳遞同情、友愛和堅定團結的訊息。」

週三晚,法國著名的埃菲爾鐵塔熄燈,向倫敦恐襲遇害者致哀。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三發表聲明,稱對事件感到悲傷,強調德國政府將與英國並肩反恐

德國外長加布里爾將倫敦恐襲形容為「對民主心臟」的襲擊。

意大利、西班牙、挪威、奧地利等國及歐盟領導人都對英國民眾表示慰問,並譴責倫敦恐襲。

美國白宮讉責暴力恐怖行為,川普總統在推特貼文說:「今天就倫敦恐怖襲擊事件,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通話,她很堅強,做的很好。」

川普表示,美國將全力支持英國,將襲擊者繩之以法。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譴責恐襲是「懦弱的攻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韓國當局也表態支持英國,共同對抗恐襲威脅。

新唐人記者 曹菁 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