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開戰三後果 媒體:無論哪種中共都是最大輸家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自從美國新任國務卿公開表態稱「美對朝的戰略忍耐」已到極限後,輿論界便開始討論美韓會否對朝開戰?日前,有港媒發文分析稱,美朝一旦開戰,可能出現三種情況,無論哪種情況中共都是最大輸家。更有觀點認為,以經濟制裁來解決朝核問題的做法對金家政權根本不起作用,解決朝核問題唯一的方式是「斬首金正恩」,實現南北韓統一,方可「一勞永逸」地解決朝核對世界安全的威脅。

美國新任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訪問韓國時表示,美國對朝的戰略忍耐到此為止。如果朝鮮升級其武器計劃造成威脅到了美國政府認為需要採取行動的程度,「那麼軍事行動是擺在桌面上的選項」。

這份說辭立即引發輿論界的關注與解讀。英國《金融時報》隨後發文分析稱,金正恩政權被廣泛認為正接近於開發出可威脅美國西海岸的洲際彈道導彈。沒有哪位美國總統能容忍這種狀況。所以蒂勒森的上述表態的潛台詞就是:「如果美國無法通過外交或經濟壓力制止朝鮮,它將不得不採取軍事行動。」

事實上,蒂勒森在訪韓前先在會見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時就已經表態說:「過去20年旨在促使朝鮮實現無核化的外交和其他努力都已經失敗,很顯然,需要採取不一樣的辦法」。

輿論界普遍認為,一系列的跡象表明,美、韓為徹底解決朝核問題而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正在急劇上升。

3月22日《香港經濟日報》發表署名評論文章分析稱,美朝一旦開戰,無論結果如何,最遭殃的可能還是中國(中共)。

文章表示,美國一旦對對朝鮮開戰,接著就可能出現三種情況:一是朝鮮政權易主;二是朝鮮核設施發生放射性洩漏;三是朝鮮社會出現騷動混亂。

而這三種情況無論哪一種都勢必殃及朝鮮的「緊密盟友」中國(中共)。

文章進一步分析:如果朝鮮金家王朝垮臺,不論是成立過渡政府還是南北統一,美國都有可能趁機把駐軍推進到中國家門鴨綠江邊;而如果金正恩孤注一擲引爆核設施,緊鄰朝鮮的中國東北地區勢必受到波及;戰爭造成的「數以十萬計的難民」屆時將湧進中國而造成亂局。

所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籌劃提前下月即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也側面顯示中美雙方對朝鮮問題感到迫切。

不過,也有觀點認為,朝鮮的國家恐怖對世界造成的威脅將是毀滅性的。國際社會過去對朝採取的應對措施基本無效,對金正恩實施「斬首行動」才是解決朝核問題的唯一有效途徑。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陳維健近日發表了《美國對朝應該到了斬首行動的時候了》一文,指「心狠手辣」的金正恩因手上掌握核武器而「有恃無恐」,朝鮮造成的核災難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文章分析:朝鮮作為一個政權,傾一國之力以核彈來威脅世界,它只要搞一次核襲擊就會將整個世界帶入「全球性的核子戰爭」,這對整個地球的生態環境將造成毀滅。面對這種威脅,部署「薩德」來做防禦解決不了根本性的問題,因為任何防禦都可能「百密一疏」。

而國際社會把解決朝核問題寄希望於中共政府,這種想法則是「顛倒了問題的因果」。因為實際上朝鮮的核武器就是依靠中共在技術和原料上的支持才開發出來的,「怎麼可能指望中國(中共)來抑制朝鮮」。

此外,經濟制裁對「喪心病狂的金家政權」來說,「根本上是不起作用的」。因為制裁而餓死一些老百姓,對金家王朝來說是無所謂的。

文章指出,解決朝核問題唯一的方式就是對「萬惡之首的金正恩」採取「斬首行動」,清除其獨裁政治後,在聯合國監管下實現南北韓統一,實行憲政民主,才能「一勞永逸地解決朝核對世界安全的威脅」。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