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來看看今天外媒關注的大陸方面的消息,請看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
1. 英媒:澳大利亞拒絕與中共一帶一路接軌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金融時報》的報道稱,澳大利亞拒絕與中共一帶一路計劃正式對接,主要是擔心此舉會損害澳洲與美國的關係。這項國家基礎設施基金價值50億澳元,而澳洲正在要求美國在本地展開更多的活動。澳洲官員表示,李克強本週訪澳時,雙方不會就此簽署正式備忘錄。

《福布斯》
2. 智能門鈴會向中國發送數據

美國洛杉磯生產的一種智能門鈴,能夠向亞馬遜網絡服務器發送用戶的視頻和音頻數據。本月初,一些用戶卻發現,門鈴的音頻數據包也隨機發送到中國大陸的百度服務器上。公司接到用戶報告後,僱用技術人員消除了程序故障。

自由時報
3. 博鰲亞洲競爭力排行 台灣維持第4、中國第9

博鰲亞洲論壇週四發布了《亞洲競爭力2017年度報告》,對37個亞洲經濟體2016年的競爭力做出評估。結果,「亞洲四小龍」新加坡、香港、韓國和台灣列前四名,中國大陸位居第九。

美國之音
4. 中國封殺QQ群后揮刀微信群

中國騰訊公司近日整肅微信群,3月20日起,許多微信群,包括「夏業良教授百年未圓夢1群」、「擁抱自由群」、「黃埔講堂」等微信群被封殺。外界預計,未來還可能有更多的群組遭刪除。在兩會召開前,大批QQ號和QQ群也被封殺。網友表示,當局沒能力解決問題,卻熱衷解決提問題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