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線3站點關閉翻新 社區集會要巴士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從3月27號開始,R線地鐵在布魯克林地段,將有三個站點陸續關閉,進行翻新工程。最先關閉的是53街站點,附近居民和民選官員今天早上(23日)集會,呼籲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能提供替代巴士,並使用多語種告示。請看詳細報導。

布魯克林4大道上的R線53街地鐵站,兩個入口處,都已圍起護欄,施工人員已經開始在一個入口處施工。

在地下地鐵站的牆上,貼著英文告示,地鐵站將從3月27號開始關閉半年,並有翻新後的效果圖。

據當地居民反應,這個告示也是剛貼上去幾天,因為沒有明顯關閉字眼,很多人都沒有留意。

記者詢問剛下地鐵的民眾,大多都表示不知情。華人更是如此。

地鐵乘客劉女士:「我都不知道,我當然不知道。」

地鐵乘客林女士:「我不知道,不清楚。」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與社區人士今天在地鐵站旁集會,他們表示不同族裔的民眾每天搭乘地鐵,MTA應該貼出多語種告示。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我們講西班牙語、中文、阿拉伯語等不同語言,而他們沒有貼出告示,告知民眾下週一關閉地鐵站。希望他們提供多語種信息,讓民眾知情。」

53街地鐵站關閉後,前後兩個站點,相隔14個街區,集會人士呼籲MTA能提供替代巴士。

「我們要巴士,我們要巴士。」

地鐵乘客劉女士:「現在坐這個車,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要去唐人街,不知道去哪裡坐車。」

地鐵乘客Peter Wong:「人們到這裡以為地鐵正常運行,但是整個地鐵站關閉,也沒有替代巴士。其他地區如果地鐵站關閉,都有巴士代替。我不明白這裡有何不同,為什麼不提供這個服務。」

紐約州長庫默與MTA投資7200萬美元翻新紐約地鐵站,其中R線除了53街地鐵站,還有貝瑞吉大道(Bay Ridge Avenue)地鐵站將在4月29號關閉,展望大道(Prospect Avenue)地鐵站在6月5號關閉,進行翻新,工期都是6個月。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