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移民詐騙 洛立法與臥底雙管齊下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3月23日,洛城與洛縣的多個政府部門召開聯合發佈會,呼籲民眾小心提防移民顧問設下的詐騙陷阱,並且將以立法和臥底查訪的雙重手段,打擊犯罪集團。

洛市總檢察官福耶爾指出,不少無證移民,因擔心被遣返而尋求法律援助時,被自稱法律顧問的人詐騙錢財,或是所托非人,任由不負責任的法律顧問冒充律師角色,把案件搞得一團糟。

洛市總檢察官麥克福耶爾:「他們本來有法律依據,可以留在美國,然而最終卻被遣返了。」

為整頓此領域,洛縣和洛城都已計劃立法,限定、規範法律顧問的服務內容。而洛縣消費者事務部也已在開展便衣調查,揭發冒牌法律顧問。

洛縣消費者事務部主任Rigo Reyes:「不論是洛縣還是洛城市,我們會找到可以讓我們更加高效的手段,不僅僅是保護受害人,而且還要從根源上避免詐騙的發生。」

當局再次提醒,法律顧問並非律師,所以不能提供法律建議,只能負責向客戶進行解釋以及輔助填寫表格;而民眾在委託案件時,要提防歹徒的欺詐行為。

洛市總檢察官麥克福耶爾:「移民服務中的表格是不收費的,不要相信任何宣稱在移民部門有熟人的話,或者可以加速辦理和確保結果的話,不要在空白表格和缺少信息的表格上簽字。」

有需要更多法律援助的民眾可以登陸網站查詢(LACityAttorney.org)。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