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球賽奏韓國歌遭噓 國際足聯或處罰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預選賽中韓大戰23日在長沙舉行,現場數萬中國觀眾情緒高漲,在播放韓國國歌時噓聲四起。有港媒指,根據國際足聯的章程,中國或受到罰款。

3月23日晚的中韓足球大戰,中國隊最終以1:0擊敗韓國隊,賽事結束後,大批中國球迷手持巨幅國旗上街遊行慶祝,中國網路上也陷入一片狂歡氣氛。

近期,由於圍繞薩德反導系統導致中韓關係緊張,賽事開場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當雙方球員步入球場,開始演奏韓國國歌儀式時,現場數萬中國觀眾情緒高漲,不少人揮舞著手中的五星紅旗,向韓國隊發出一片噓噓聲。

中國現場觀眾的負面表現屬於違規行為,香港明報稱,根據國際足聯的章程,中國或受到罰款,甚至面臨著主場零球迷、比賽當棄權甚至罰分等嚴厲處罰。

此前曾出現類似處罰事件。2015年6月,世界盃外圍賽,國足與香港隊進行世預賽預選賽時,有六千多港人入場,在播放代表港隊的中國國歌時,全場球迷齊齊發出噓聲,其後還夾雜敲擊金屬物品聲音,把歌聲完全掩蓋。事後,香港遭到國際足聯處罰。

敏感時期 中共警方如臨大敵

賽事的前幾天,中共長沙當局已經草木皆兵,賽場周邊實行交通管制,當局派出近萬警力維持秩序,觀眾入場要查驗身份證,並禁帶一切橫額、刀具甚至礦泉水進場。

長沙市公安局的公告要求,凡觀看足球賽的觀眾,要憑票、身份證或護照入場,嚴禁攜帶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劇毒物品等違禁品及包裹、橫幅、激光筆、易碎品、樽裝水、易拉罐、酒類、瓜果等物品。

比賽當天,賽場內的商店關門,一四星級酒店停業,體育場周邊和上空為禁飛區域,未經批報的無人機設備等一律不允許出現。

大韓足球協會22日表示,長沙賀龍體育館可容納4萬多人,中方考慮到治安問題,隻開放3.1萬個席位,並部署1萬餘名警力,即1名警察「盯防」3名球迷。

但是,防不勝防,23日凌晨2時開始,有中國球迷還是在韓國隊員下塌的酒店外徹夜放起炮仗,意圖阻礙南韓球員休息。

(記者茉莉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