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工作者李明哲 赴中失聯5天家屬急尋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又有台灣人在中國失蹤!前民進黨黨工,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19日本來要從澳門前往中國廣州,但卻失聯至今,五天以來音訊全無,人權團體今天陪同家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拿出積極態度,幫忙尋找李明哲。

NGO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淨瑜:「我的先生李明哲,是在3月19日的早上,搭乘長榮航空班次,從臺北飛往澳門,再從澳門進入中國,我們預定聯絡的時間,他沒有聯絡,手機也不通,他也沒有入住預定的飯店,作為一個人權工作者,他一直高度的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如果他因此被捕,我們願意坦然面對,關鍵是,能否請中國政府以及台灣的海基會告訴我們,李明哲現在,是生是死?或者是在何處?」

五天來音訊全無,李明哲的妻子堅強開記者會,呼籲中共政府公開說明,李明哲到底在哪裏?如果官方否認限制李明哲的人身自由,也應該提供李明哲的入境影像資料,證明沒有拘捕他,人權團體並要求,台灣從總統府,陸委會,到國安單位,都應該有更積極的作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