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注意!紐約地鐵搶案頻傳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在紐約地鐵站﹐很多乘客在車內都會刷手機。不過,這讓不法分子有機可乘,最近﹐紐約就發生了多起地鐵搶劫案件。

記者:「在過去的一、兩個月裡,紐約多個地鐵站發生了多起的搶手機、現金事件,坐在距離車門最近的這些位置最危險,小偷往往在關門的一刻搶走你的財物,逃之夭夭。」

今年2月底到3月中旬,發生了三宗地鐵搶劫案件,其中兩名乘客被當面搶去手機,一名乘客更被推倒在欄杆,搶去他放在後口袋裡的兩千美元。

對於這類惡性事件,有些乘客已經有所防範。

紐約民眾Lin:「搶手機啊,就是不要在車上玩手機了,有些人…他們很危險的。我們又打不過他。」

紐約民眾吳先生:「就是儘量不要低頭看手機,即使看的話也要握好,或者放在比較安全的位置。」

紐約民眾張小姐:「自己會握好吧,臨下車快開門的時候,就要握好手機。」

三宗搶劫個案裡,有兩宗發生在僻靜地區,一處為靠近肯尼迪機場,A車終點站Far Rockaway Mott Ave、一處為東布魯克林的L車地鐵站Livonia Ave。

另一起案件則是發生在布魯克林區日落公園的9 Ave夾39 Street地鐵站。

所謂「財不可露眼」,除了自己保管好財物,有乘客也希望政府採取措施宣導,提高社會的道德水準。

紐約民眾Victor:「要做個好人,不能因一時之慾而偷東西,然後拿去賣。」

警方分別公佈三名嫌犯的照片和錄像,涉案的三人都是非洲裔男子,年齡17-19歲之間,身高5呎6-7吋。

警方也希望,民眾有任何線索可以撥打防治罪案熱線:800-577-8477,所有資料將保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