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大麻業者? 加州提案惹警界抗議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日前,六名加州民主黨眾議員提出旨在保護大麻行業的AB1578號提案,禁止警方協助聯邦緝毒局逮捕大麻從業人員。此舉引發加州警方不滿,質疑該提案是在挑戰聯邦法律。

去年大選,加州通過64號娛樂大麻合法化提案。從2018年起加州將受理大麻種植和販賣的執照申請。這項AB1578號提案,將效仿「庇護城市」政策,要求警方不得動用資源、協助聯邦緝毒局調查和逮捕已經合法登記的大麻經銷商,同時不得提供這些人員的個人資訊。

加州縣警長協會主席、柯恩縣警長楊布拉德(Donny Yongblood)對AB1578表示強烈抗議,他認為該提案具有挑釁性質,是在干涉警方的工作。

儘管全美有24個州將藥用大麻合法化,包括加州在內6個州將娛樂大麻合法化,但在聯邦層面依然將大麻列為毒品。楊布拉德表示,目前警方與聯邦當局經常合作打擊違法種植大麻的犯罪行為。這項法律提案等同於加州一些城市執行的非法移民政策,包庇犯罪份子。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