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真相漸浮水面 港媒披露中紀委今年「核心工作」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隨著明天系掌門人、大陸金融巨鱷肖建華被北京當局調查,牽出一系列中共高層政商勾結的內幕,2015年股災的真相也開始浮出水面。港媒日前披露,中共中紀委2017年「核心工作」是要解決此問題,保障19大的召開。

據港媒報導,中共監察部部長楊曉渡日前首次指出大陸資本謀求政治權力,「資本希望在掌握經濟權力之後謀取政治權力,這是十分危險的」。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亦稱,要將躲在境外興風作浪的大鱷捉回國繩之以法。

種種跡象表明,一場整肅中國特色寡頭的行動正在進行中。

肖建華聯手權貴製造股災

2017年新年,金融巨鱷肖建華被從香港帶回大陸,據悉,肖是中共諸多高層,尤其是江派人馬的錢袋子、白手套,他執掌的明天系掌控大陸萬億資本,為官僚既得利益集團輸血。

有消息稱,肖建華承認與2015年大陸股災有關,參與做空大陸股市,目的是「配合」有關利益集團的行動,故意搗亂金融,給習近平出難題,讓習難堪。

據報導,2015年中國大陸突發股災,短短兩個多月,上證指數被腰斬,當局緊急救市但收效甚微。最終導致股市市值一夜蒸發幾十萬億元,上百萬中產階級的資產被席捲,當局利用股市進行國企改革的步伐被打亂。

當時有媒體稱,這是中共官僚既得利益集團與金融寡頭們聯手製造的一場經濟政變,意圖搞垮中國經濟,將民怨禍水引向當局。消息人士指,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很多江派高層的家族成員參與其中。

2015年9月18日,《紐約時報》報導稱:北京方面正在展開行動,調查為何政府極力干預股市,也未能阻止暴跌,導致一度大漲的股市市值蒸發5萬億美元。而此時,中信證券成為了矛頭所指。

據悉,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曾就讀喬治城大學,父親是前中共外交官。副董事長劉樂飛的父親是中共的宣傳事務主管劉雲山。

2016年1月19日,中信證券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8名委員會成員全部被撤換,多名高管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調查。

政商勾結 震盪時局

據港媒報導,通過2015年股災,讓北京當局認識到,政商勾結作亂金融領域的危害非同小可。像肖建華這樣與權貴勾結的金融巨鱷不勝枚舉,有的人與官員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結成利益共同體。有的人主動獵取官員把柄,要挾其為自己服務。

這些謀權商人有些已成為中共高官,還有些寡頭富可敵國,組織西山會、盤古會等地下組織,覬覦當局的控制權,在政治上翻雲覆雨,在經濟上亦翻江倒海,震盪時局。當局由此堅定了整肅巨鱷寡頭的決心。

據消息人士透露,中紀委今年的核心工作是為保障中共十九大的召開,同時也要解決長期形成的政商勾結的混亂局勢。因此,外界分析,當局今年很可能要公佈一些震驚海內外的大案要案。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