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撈「世越號」完整船體 已成功抬至半潛船上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韓國22日開始將3年前發生船難「世越號」(Sewol)進行打撈作業。今(25)日清晨4點(當地時間),已成功被沉船抬至半潛船上,打撈作業基本成功。

《韓聯社》報導,「世越號打撈工作中,將船體撈至靠岸所需高度與移運至半潛船上,是作業中最大的兩個難題。海洋水產部今天發布消息稱,已成功在今晨4點10分將世越號抬至半潛船上。

這意味打撈工作基本成功,隨後將進行世越號內部海水排出作業,以及半潛船舶平衡水調整,這個過程大約需要3天時間。待排水工作完成後,就可以將裝載世越號的半潛船航行到距離打撈作業地點87公里的木浦港。

而以以每小時4-5節的速度航行,需花費10小時才能將世越號運抵木浦港。海水部副部長尹學培此前向媒體表示,沉船打撈工作順利進行的話,下月4日前船舶就可抵達木浦港。

相關視頻:

確保完整「世越號」打撈耗資851億韓圜

蘋果日報報導,為了打撈「世越號」,韓國政府耗資851億韓圜(8170萬美元)委託以中國上海打撈局為首的團隊,動員50名潛水員及多達400名工人打撈。

由於「世越號」左邊船身埋在海底,韓國當局希望以這個狀態將船身撈起,而非首先將船身扶直。而為了打撈完整「世越號」,並避免損害遺體或令遺體沖走,到底團隊如何將沉入海底逾40米、重達數千噸的客輪完整打撈上水?

「世越號」長145米、重6,825噸,連同3年來的堆積殘骸及瘀泥計算,估計重量將逾8000噸。

1.潛水員需先至船底下放置數十塊金屬框。
2.透過66條鋼索,將金屬框與兩艘躉船連接。
3.打撈人員利用鋼索慢慢將「世越號」撈起。
4.過程中,將「世越號」放到一個半沉入水中的平台。
5.安放平台後,打撈人員將「世越號」的水及餘下燃料排走。
6.然後將「世越號」移送到87公里外的木浦港。

預估整個打撈工作歷時約兩周,「世越號」上岸後,調查人員將會上船搜查失蹤遺體及查出船隻下沉的原因。

相關視頻:

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由仁川港出發至濟州,其間在全羅南道珍島郡對開海面沉沒,造成參加濟州島畢業旅行的檀園高中應屆畢業生在內304人喪身大海,其中,9人的遺體尚未尋獲。船長李準石因未發出求生廣播就棄船而殺人罪成,被判囚終身。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