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9家中國公司 疑向朝鮮等國走私導彈部件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美國國務院3月24日對外宣佈,對30個外國公司或個體進行制裁,其中9個中國公司和個人在被制裁之列。原因是他們違反美國禁令,私下幫助伊朗、朝鮮和敘利亞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特別是向這些國家輸入彈道導彈零部件。

中國這9個涉案單位和個人,大部分都是美國之前已經公佈過的,罪名也是違反美國禁令,私下幫助伊朗、朝鮮和敘利亞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特別是向這些國家輸入彈道導彈零部件。

此次被制裁的中國9家單位和個人包括:北京中科華正電氣有限公司、大連政華貿易有限公司、寧波新世紀進出口有限公司、深圳亞泰達科技有限公司、中國科技碳石墨製造總公司、天升科技有限公司、傑克.秦Jack Qin(秦獻華音譯)、傑克.王Jack Wang(王偉)、卡爾.李Karl Lee(李方偉)。

制裁從3月21日已經生效,有效期為兩年。這次的制裁目標包括10個國家的30個單位和個人。

制裁內容包括,美國政府單位不得和上述單位和個人發生任何關係;不得向這些單位和個人提供任何項目以及簽署合同以及出售任何軍火設施、發放任何新的商業許可和執照等,已經發放的執照要予以吊銷。

中共違反制裁令遭美罰款

3月7日,美國商務部就曾在一份通告稱,中國中興通訊(ZTE),因違反美國法律,向受制裁的伊朗和朝鮮出售美國技術,被罰款近12億美元。

美國商務部表示,他們歷時5年的調查發現,中興不但違反美國出口管製法例,違禁把美國電子產品供給伊朗建設電信網路,還違反美國對朝鮮實施的禁令,向朝鮮運輸了283批微處理器、伺服器和路由器。

中興還被指控與蘇丹、敘利亞及古巴這3個禁運國家進行貿易。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說:「中國能夠真正發展的企業都和政府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中共是國際社會這些比較邪惡的國家的總後臺,把東西賣給一些國家,商業目的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目的是讓這些國家生存下來,能夠繼續搗亂,中共正是這些國家給國際社會製造麻煩的主要獲利者。」

威脅美國安全

早在2012年,美國國會的報告就指稱,「中興」與「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它們的設備可以通過遙控向中國發回在美國收集到的相關數據。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2016年度報告還指,來自北京的情報收集行動,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巨大且日益嚴重的威脅。積極涉入者包括中共的公安部(MSS)、中共軍隊及其總政治部、統戰部等。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最嚴重的一次是受僱於國防部承包商、約60歲的退休中校本杰明•皮爾斯•畢肖普(Benjamin Pierce Bishop),自2011年5月開始,他為其中國籍的年輕女友從事間諜活動,提供包括核武器、作戰計劃、MQ-9「收割者」(Reaper)無人戰機,和部署信息在內的國防機密。

除了情報人員的滲透,中共還積極進行網路攻擊,目標包括美國的外交、經濟和國防工業部門和關鍵基礎設施,如電網和金融網路,主要目的是瞭解美國對北京政策的決策過程。

雖然美中去年9月達成協議,不進行政府支持的網路經濟間諜活動,但報告說,去年中共仍持續對美國進行一系列的網路間諜活動,損害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