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認罪 吳淦籲央視主播出庭作證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709案件中在押的維權人士吳淦,致央視主持人董倩的公開信在網络熱傳。信中批評央視造假,並勸董倩不要充當政府的愚民工具,希望她能出庭作證,將當局強迫、威脅吳淦上央視認罪的情況公諸於眾。

吳淦在公開信中,羅列了民間對央視的各種負面評論,勸董倩離開央視。他說,扭曲的制度讓媒體變成愚民工具,成為萬惡的幫兇,成為假大空的代名詞,成為邪惡的代表,所以只有及時逃離才能洗去污點,才能獲得人格獨立與尊重。

吳淦說,他已經申請將董倩列為證人,希望董倩把2015年8月1號,他被戴黑頭套強制帶到董倩面前接受採訪時的所見所聞,拿出來告訴公眾,告訴大家他如何揭露坐在他斜對面對他犯下暴行的安少東,告訴公眾他的腰傷情況。

信中說,他因為當時沒有配合安排的劇本演出,回去後受了安少東的不少折磨。

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說,當局要吳淦認罪,這是違反法律程序的問題,律師要求會見見不著,但央視記者卻能見到他,這肯定是違法的。

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如果這封公開信所說的內容是假的話,董倩可以出面闢謠說沒有這事兒,並追究吳淦的責任。她卻沒有闢謠也沒有追究吳淦的責任,反過來證實這個事情是真的,那她就有義務出庭作證,這也證明警方違法。」

余文生介紹,自己也曾被「電視認罪」製作視頻,被抓的很多「709案」律師都做了「電視認罪」,如江天勇、王宇、周世鋒等。

大陸維權律師黃漢中:「在目前中國,司法透明並沒有改善的情況下,很多案件的辦理,沒有公開透明,大眾應該有的知情權沒有,但這種羞辱的,旨在抹黑人權律師和法治捍衛者的『電視示眾』卻大行其道,601作為律師,我們對這種行為表示非常遺憾並且堅決反對。」

大陸維權律師黃漢中說,吳淦在人身失去自由的情況下,敢於發出這種聲音,值得各界對其正義舉動表達關注和支持。

吳淦網名叫超級低俗屠夫,曾因參與中國眾多公共維權事件。2015年5月被江西警方刑拘;同年8月,新華社、央視相繼刊發有關吳淦的報導,但這些報導均被代理律師反駁是編造。央視該節目的主播,正是董倩。

新唐人特約記者駱亞、舒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